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翘一堂课,烧掉50刀!“

(2018-10-25 16:47:40) 下一个

今天是我校一年最重要的一场美式足球赛。校友返校周,学校学生选美揭晓,全国性电视覆盖。为这一场球,好多学生都有一些疯狂。学校也特许今天上下午课的教授们可以给学生停课。

两周前一个好学生就来到办公室问我会不会在这场球赛时停课。平时我都尽量满足学生合理要求。但考虑到这学期,我回中国开会停课两次,带学生出野外停课两次。本来在正常时,不停课要把我自己安排的内容在30堂课里讲完已经很困难,停课四次就更麻烦。我解释了原因并告诉他我可以早15分钟下课,他们还有两小时(15分钟走路时间)去赶7:00 开始的球赛。后来我也在课堂上重复了我的理由,大家也都理解。

班里有两位学生在学校啦啦队,没办法来上课请了假。在上课前一个多小时,一群班里的好学生笑眯眯,嘴巴甜甜地走进我办公室要交作业。我一看就知道他们的目的,默认了他们并没有表示的旷课请求。

往教室走的路上,我盘算今天估计一多半学生会旷课。心里的打算是:如果少于10人,今天的课我就不上了。没想到居然三分之二强的学生来了。

其中一位从平时衣着、面相、表情上看都有点玩世不恭的学生居然说:“我是自己挣钱交学费。我自己算了一下,要是旷一堂课,我等于烧掉我自己辛辛苦苦挣的50刀。” 是啊,50刀是他在本地一服装店打工要干3-4小时才能挣够的呀。

在教书上,我一直很认真以对得起学生交的学费。尽管有些课我都教了20多年了,每次上1.5小时的课前,我还会花两小时左右的时间仔细地准备,翻新课件。学生对我的评价一直为:“他是所教知识的大师;他历来都准备充分;他可以回答我们提出的任何问题;...“ 对热爱教书的人,还有什么比这样的评价更顺耳呢?

不过每年班里都会有一两名学生把翘课当专利。对这样的人,我先警告他们。不改,F伺候着呢。用这学生的算法,得F的学生一学期下来自己把1500刀白白地烧掉了。估计他们没有自己挣钱交学费,可怜可怜他们的父母吧!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