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枣,枣树,及本人故事

(2017-05-18 07:41:54) 下一个

西安朋友转了如下段子

一高僧问我:“一棵枣树和1千斤枣,你选哪个?”

我说:“我要一千斤枣。” 

高僧摇头笑道:“施主肤浅了,授人以枣,不如授人以枣树,这个道理你懂吗?枣你卖了就没了,枣树可以用一辈子!”

我说:“瓜锤子,一千斤枣卖了,可以买很多枣树苗。”

高僧:“阿弥陀佛!…贫僧不想和你们陕西人说话!特别是西安的,工资收入在全国排在倒数第一,怂钱没有,就会抬杠!”

我给他支招:拿上一千斤枣, 卖了。一半钱买枣树苗,另一半把你们小区街边绿地包下来栽上枣树苗。搬个小凳子带个红圈圈,见偷枣的就罚款。

他:这是好点子,特别是罚款,比卖枣来钱快。

当年在西安上学,有段时间市里整治交通,交警想了一个馊主意。把骑车闯红灯的人抓下来,给他(她)们一根小红旗,再叫他们抓闯红灯的。条件是:抓住一个人你走人,抓不住站半小时的岗。这办法效率可高了。黄灯一亮,你的车子只要一过线,这二警察就抓人。有次我进城办事,过一路口,看着黄灯亮了就停下,不过车子还往前挪了一下,几个拿红旗的二警察一齐涌向我,一根小红旗马上就塞到我手里。没办法,我就准备消磨那半小时时间。正在这时,我一同学也经过路口。到现在这二货同学还以这事取笑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