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短暂的沙特行 (3)- 车谈

(2017-03-28 20:00:18) 下一个

80年代上研究生时花了600刀从要毕业的学生手上买了我的第一辆车。这Jeep旗下工厂产的车的心脏腿脚都还不错,但皮肤和器官上的小病不断,还必须得修,不然没法开。曾对朋友自嘲地说“我的车在修车店住的时间比在家里还长“。所以有一辆随时都能放心地开出去的车就是我那时对富裕的评价标准。那时沙特,科威特研究生们每月政府给的助学金是5000刀,好多学生也基本无心去听拿着比他们工资还低的教授的课,他们成天开着豪车到处瞎逛。(注:最近学校又迎来又一轮中东留学生潮,这些学生经常在停车位紧张的校区胡乱停车,反正区区的$10一次的罚款对他们更本无所谓。害得我们买了停车位的教职工要开车出去办点事回来就找不到车位。)

那时常听人说在沙特有新新的车在沙漠路上把油烧完了,开车的会不消一顾地把车一丢就走人。想想我那常常趴窝的破车,这沙特人有多富啊!我何尝不背一桶汽油去沙特高速路边守株待兔,或许就能捡一辆新车开开呢。

车的好坏基本反映了一个家庭,城市,和国家的富裕度。只要你留心,一个城市的出租车品牌基本显露了这个城市的富裕程度。

以后沙特的经济下滑,再也不是世界首富,但瘦死的骆驼总也比马大的多吧。因此主观地认为这次去沙特会看到的很多很好的车吧。但到机场接我的人开的车很简陋,以后几天看见的大多数路上跑的车也都不咋样。更不可思议的是,路上遇到警车,救护车,不管你的警笛咋叫,大家照常我行我素,根本没有让车的意思。

有天下班后去出去闲逛。走到一空旷的公园停车场见一男人子带着全家在那休闲,旁边停着他们老旧的Station Wagen。他们离开时,男人自己先上车发动车掌着方向盘,叫几个半大不小的孩子帮着把车从停车位倒出来,明显这车只能进不能退。孩子小,推不动,我就走过去帮忙推了一下。这举手之劳也赢得这一家的好感。

不过在我去的大学校园里,名牌车也比比皆是,可见他们的教授也挺富裕的。有天在商场外见一黑色加长豪车停了下来,从车里先下来一非常帅气服饰豪华的青年男子(我甚至怀疑这男子是不是那个沙特最帅的王子)。随后又从车里陆陆续续地下来好几位个子基本一样高,体型都很苗条,裹着全身黑衣的女孩。从她们和这男子的打情骂稍的行为举止我感觉这几位女孩似乎都是那男子的女朋友。突然脑瓜子里冒出个问题“这女孩们都把脸蒙得严严实实,这男孩相亲时咋能知道女孩漂亮不漂亮呢?光看体型还是靠不住吧?“

民宅区的车

学校停车场

路上的车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