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离开朋友圈,还是朋友?

(2021-07-12 14:49:28) 下一个

朋友M跟我讲了这么件事情:她突然发现她被一对朋友(CD)屏蔽了。M是粗线条的人,偶尔得瑟一下,收获很多赞,发现很久没有CD的赞了。

M与我都认识CD,于是忍不住向我发了疑惑:她是在CD广告留言处开过玩笑,友谊小船就这么翻了吗?

我其实也屏蔽很多人,尤其是做生意的,或者一面之交或没有见过面的。只是CD是从朋友到做生意过度了的。

我一惊,连忙暗自查了M的联系,好在,我没有屏蔽她。赶紧补了很多赞。但愿她没有介意。又查了一下CD的状态,还属于活跃状态。广告,很多没有看过,也就没有印象。

离开朋友圈,还是朋友吗?友谊还在吗?

大家都知道CD生意蒸蒸日上,昔日的打牌+喝喝啤酒+花生米黄飞鸿 朋友们,疫情也没有联系了。

记得疫情前偶尔去串门,高朋满座,认识的很少。寒暄之下,插不上话。

M还停留在原来上班状态,恨上班的忙碌,没有经商的念头或冒险精神。情感还纯真在黄飞鸿花生米阶段。那是他们刚移民就认识的情感。算起来,也有7、8年了。

 

变化是有的,朋友不在朋友圈应该就弱了很多。生意可以分类发广告。我其实挺爱看广告的。M纯文艺些。而 我告诉M的是,我家人都很少看我的朋友圈,需要点赞赠免费啥课程的,他们才在我的“强迫”下,给我点赞。急

M笑了。她真天真、可爱!微笑

开门做生意,有限时间和精力,自然会给带来价值的人。朋友圈,或生意圈,直接过渡。没时间分类了。做生意,不容易呀!

是否还有友谊,可能还是有吧。君子之交,可能过年时候,问候一句,就算还有惦念。

我最近减法,删去很多群,微信信息碎片太多,耽误时间。而且,无意中,可能还有副作用。

简单,挺好!电话那头,依然有M爽朗的笑声,她释然了。挺好!我还是她朋友。我们之间没有生意,就是聊天,吐吐槽。

CD也依然是朋友。M说,她理解他们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这样比较好!那如果从朋友转到商业的呢?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微信朋友圈都是亲人和知根知底关系好的同学和朋友,数量非常有限。没有在朋友圈里的就是关系一般的同学和朋友。商业性的微信一概不加入。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思我爱我在' 的评论 : 还是简单好。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清静很好!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呀。谢谢阅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做朋友,就一定可以找到交流的出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微信里只和几个朋友和家人说话,其他人看都不看,爱谁谁。其他通讯里广告直接删,电话直接屏,耳根子清净:)
我思我爱我在 回复 悄悄话 加我加我??????????,我只屏蔽发广告的朋友。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是简单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圈子真是不简单。我没啥圈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