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克隆猫,不克隆老娘吗?

(2021-01-07 15:06:30) 下一个

我家宝贝有两只猫。都是上学期间收养的。今天,我们只说小灰。那是她一个男同学,前年托她代管过几天:一只母猫,与刚出生的5只小猫。

我翻出当时拍的抖音,这只小灰是最机灵的。

小灰,是之后收养的。她有点残疾,指头是六只,像带了一个手套。长得不如其他猫那么颜值高。孩子爱心满满。

比如,对比我家的肥猫。

颜值特高的肥猫,情商远远不如小灰,她除了吃,其他都不感兴趣。情绪有点暴躁(另一期详谈)。很多部位,不能摸,一模,她会打你。

 

小灰,就不一样了,她任何部位都可以抚摸,眼睛总是含情脉脉的。好似认识你,知道你的情感。 幸福得呼呼地。

我学习(上网追剧)的时候,她会自带玩具让我跟她一起玩。话说,我家玩具可真多,遍布地上,我有时候抡起个玩具,甩一甩。 孩子还指导(挑剔)我:这是小老鼠玩具,不能提那么高!地上爬着的。加油

 

 

 

玩玩小老鼠玩具时候,她在不远地方潜伏着,时刻准备出击。我挥着挥着,就发现她还在期待更刺激的,我有点不耐烦了。继续追剧。

 

精力旺盛的小灰,接下来就三部曲:先跑到我心爱的椅子上,用爪子挠椅子皮腿,我看到就心疼,赶紧追过去阻拦。她就溜进床底。我拿着玩具,再引诱她出来。每次,都是这样流程。

 

去年吧,给她做绝育手术。我立即翻出我的关系网。备用的有宠物医院的,孩子一定要评分最高的,配套麻醉等等,费用也自然不菲。

“小灰这么可爱,你难道忍心她受苦?!”什么

 

小灰喜欢窗外的世界!胆子小,一点声音都吓得他藏起来。因此,我也很少机械人扫地了。有时猫猫毛毛乱飞。

孩子健身的时候,她也不耽误小灰的精神生活,连上电视节目的“特意给小猫的小鸟,小老鼠”,小灰看得津津有味,不低于我的追剧。兴致来了,对着电视,又挠又啃。

我心疼极了,孩子却假装不见。

 

那天,做司机,孩子带着猫,例行身体检查( 疫情下,孩子还是这么坚持!急)。她打开猫包,让猫露出头,好奇地看看我开车和车窗外。小灰,眼睛亮晶晶的。我说,还是小心点。开车,万一一个急刹车,猫容易出现危险。

孩子说:“车技的事?”嘻嘻

不是, 我斩钉截铁地说:万一后面车撞我呢?

 

小灰,对我感情也不错。 孩子总是在适当感情上升的时候,夸奖她收养小灰的明智。

兽医说小灰:VERY NICE。孩子把这个视为官方的最高评价。

很多次,她对我说,小灰这么好,我们以后克隆她吧。我感觉,我需要预留这笔费用了。元宝

 

那个尖锐的取舍问题是什么来着?如果落水是老娘,和媳妇,你先救哪个? 

换成这里,问孩子:如果落水的是老娘和小灰,你先救哪个?

我心一酸:你怎么不想着克隆老娘?服了

 

孩子说,人类还不能克隆呢。猫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