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微微西风可相识?

(2016-12-17 18:36:41) 下一个

孩子换专业后,没有实习的特色在我眼里似乎就是很难找工作的意思。

还很快找了小男友,同样喜欢哲学,心理学和运动,是CBC 吧,一直用英语交流,她总是呵呵笑着,开心就好,我默念,不要太密影响学习呀。大学好的,也不一定能真走到一起。阳光的男孩本来也是特具前途明媚的专业,结果也换成文科。估计着实让他父母也肝小颤一下。

专业似乎很清闲,但她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一到她换季需要换行头,才赶回来,我一边开车一边小心翼翼地问她,专业好吗?老师好么?同学如何? 她每次都爱答不理,有次甚至说,妈,你问了很多遍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专业是我自己要换的,我不后悔!

家长群里都是牛娃,一会去GOOGLE实习,一会去FACEBOOK,还是学生,却挣着比家长高的工资,着实让我们这些潜水不出声的自称‘熊娃’的家长心痒痒的。尤其是原本也是可以一样的专业,一样的生活。

看着闲散的她,不禁想,不曾打工的她是不会体验人生的,就陆续转发她很多‘别人家’的孩子的业绩,她从来不回复。直到有一天,她说你发给我的工作机会,我发了简历,没有答复。

我心里很是欣慰,原来到底还是我家娃,还是上心的。看,她打开她的简历,很FANCY的设计,有她的侧头像,有红色的边饰,还没写过去的暂短打工的经历,她谦虚地说,我没干什么。 那怎么行呀!我添油加醋地把她的工作描绘了一下。她加上去了。不能谦虚!

她之后说修改简历后,接到面试短息。我立刻把我当时准备的面试问题和其他找工网站转给她。

很高兴能帮到她。今天我遇到一点小挫折,她宽慰我道:我发的简历,石沉大海,才叫挫折呢。

这样好,不论如何,能知道一步一步的进步,就是成绩。

她说面试不错,她有望拿到这个PART TIME。

又是回家的路上,我说我做的PPT,头也很喜欢,就是公司没有市场部,做的LOGO太写实不好看。她随即说,我可以帮你们设计好点的。

一份温馨,似乎我们就是同事,一起TEAM WORK! 孩子是会进步的,在成长中,我也把我宝贵经历分享给她。

移到陌生的国度,我们在微微西风中,沐浴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理解!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羡慕别人家的孩子学了热门的专业,实习机会很多很好。其实你女儿能懂得你的苦心,这才是做母亲最开心的。祝你女儿能拿到心仪的工作!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潇雨轩' 的评论 : 是的。谢谢!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母女情,其实孩子心里是明白的,也懂得父母的苦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