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错觉之五 房子是否只是一个居所(之一)

(2016-06-05 09:46:05) 下一个

第一次在多伦多置业,目标很明确。就是离孩子的‘名校区’方圆之内的地点。这个北边的区被誉为‘工人新村’。新的草木,不是参天大树,绿树如茵。自家院子割草的也都是华人。多半是为了进入这个好中学的抢OFFER 入的学区房。一放盘,我就立即下手买到。不论刮风下雨,孩子都可以步行上下学,不用接送,适合通勤一族。多伦多交通比上海北京不知差几代,15分钟的车程,需要你一个小时乘车,距离近就是优势。

一直忙绿上下班,又换了一个工作,远在大西边,通勤需要一个半小时单程,为了孩子的方便,我也忍下来了。

一些假日,去老外朋友家聚餐。大的HOUSE,很生羡慕。整洁到每个衣服的摆放,每一个角落的利用,老外一直租房了近十年。我实在不能理解,老外怎么可以抱着临时投资的观念租房十年?但却为什么在租的房子里过着如此品质和细节生活?

去中国友人聚餐,都是过着悠哉生活,拥有大房子,奢侈大气。自家的相形之下,就无法容纳太多的朋友。每到这个时候,好客的我就‘嫉妒’地想,一定要在孩子不需要学区房的时候,换个大的。

这边的房子涨势凶猛,几年就有70%涨幅,绝不辜负当初果断的投资。而且朋友越来也多,也就喜欢了这里的氛围和便利。华人多,还是亲切。打个牌也好凑人聚个会很容易。

如此又费力长途通勤几年,名校毕竟名不虚传,孩子上了理想的大学。也是与我上班一个方向的大西方。

我就又动了挪窝的念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li88 回复 悄悄话 自己住的,还是给人看的?
如果是我,我这时会相反去做:换个小房子,省出钱和时间做自己喜欢的,比如出去旅游什么的。孩子没有走时,人多才要大房子。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多少有点羡慕嫉妒恨的心里和不需要学区房可以挪窝。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自家的,一定要在孩子上大学后换大的”,为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