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谈恋爱的季节

(2016-05-23 12:34:04) 下一个


孩子大学家长大聚会,百十号人。孩子自从换到她喜欢的专业,变得无比自信。更愿意交往了。

说是学业交流,家长更有私心为孩子们张罗对象。一走到聚会场地,大家都各自找乐子了,就见有妈妈带着儿子到一群女孩子中间,互相介绍,我暗自打量,看到一个黑黝黝,健美的男孩向我女伸出手好长时间,我女孩才自报姓名。感觉有点戏。聚会完,孩子说认识很多有共同语言的同学,哲学,文学等。

我从来就觉得孩子还是在大学交往结婚比较靠谱。真心相爱的多,走向社会,很复杂功利一些吧。靠家长相互介绍的,不太靠谱。我们那个年代有点没有办法,因为分配可能分不到一起,或者实在没有碰到合适的。

上次带着孩子参加我的大人活动,会后,很多在群里看到我们照片的中年男性都纷纷私信给我,不要心头一热,以为对我有啥意思。吞吞吐吐中,才知道是为他们毕业的还没有女友的男孩子。

我想起,在姐姐恋爱的季节,很多追求者。爸爸也会含蓄地把我们全家福给男方家长,为了不让别人误认为是活泼可爱的我,细心的爸爸注明,左一老大,右一老二。

没成想,我就这么快到了为孩子相亲的年龄。别以后加入上海人民广场的大妈行列。但似乎自己还没有恋爱完毕呢。

昨天聚会完,今天孩子就要与某人去市区玩,开车到了地铁站。我终于按捺不住要问她,是谁呀。不出所料,如革命者坚毅:“个人隐私!”好了,人到了!“她微笑着告别,我藏在暗处左看右看,就是那黝黑的男孩。两人谈笑着走向地铁站。

说好我留在多伦多陪孩子的,这么快,就酸溜溜一个人开着车回家。希望她能在大学开始一个恋情,可真的就开始,我的呢?

姐姐大学的恋情,爸爸一个都看不上,貌美的姐姐就拖到大学毕业后才相亲。一般都在北京鼓楼地铁边的马凯餐厅或者华北大酒店的咖啡厅,妈妈总是冒充路人甲,爸爸不屑总在家等候佳音。或者拉上我,每次男方都喜欢快乐无忧的我。这么快,就轮到我充当路人阿妈乙。

当我难以抉择是留还是归,家里人说孩子还是会长大成家,最后还是你与你老公一起。

我还以为陪伴孩子几年,两人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去HIKING的日子还有一段呢。

其实就很短,其实就这么不知不觉隐私中,我变成路人甲。

孩子曾认识一个同龄的女孩,挺时尚,妈妈我也认识但不熟,她妈妈挺攀比的,眉宇中露着不服输的劲头。我说孩子不喜欢数学,她就说她孩子90多分不费劲。事后孩子透露给我说,她孩子暗自与在欧洲的中学同学成婚了,她好强的妈妈还不知道,还在乐呢。我暗自舒了一头凉气。现在的家长能了解孩子多少呢。

春暖花开,恋爱的季节,美好年龄的孩子,我不知道放手的原理,但时时还是绷着一丝警惕的弦。

花开花落花满天,是否也要看看每个人的那一份爱情是否也要保鲜绚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这也许是每家的父母要面对的吧。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