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2

纪录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怀念巨星】姚贝娜 《画情》《红颜劫》《日月凌空》

(2024-04-01 17:17:57) 下一个

《画情》

《红颜劫》

《日月凌空》

----------------------------------------

《画情》

《画情》是姚贝娜演唱的一首歌曲。由田辰明作词,陈致逸作曲,这首歌曲是2012年上映的电影《画皮2》的宣传主题曲,收录在《画皮Ⅱ电影原声带》中

翻唱:琳达

歌词:

留住你一面 畫在我心間
誰也拿不走 初見的畫面
哪怕是歲月 篡改我紅顏
你還是昔日 多情的少年
我和你這故事 只剩皮囊
戀人早換了模樣
但我緊抓不放 痛也要逞強
剩下記憶的猖狂
不要遺忘 不要真相
因為我要 是你的肩膀
留住你一面 畫在我心間
誰也拿不走 初見的畫面
哪怕是歲月 篡改我紅顏
你還是昔日 多情的少年
留得你一晚 骨骼都相纏
人世的流言 誰愛誰評斷
生死有何難 誰都別來管
若是沒有你 我苟延殘喘
我和你這故事 只剩皮囊
戀人早換了模樣
但我緊抓不放 痛也要逞強
剩下記憶的猖狂
不要遺忘 不要真相
因為我要 是你的肩膀
留住你一面 畫在我心間
誰也拿不走 初見的畫面
哪怕是歲月 篡改我紅顏
你還是昔日 多情的少年
留得你一晚 骨骼都相纏
人世的流言 誰愛誰評斷
生死有何難 誰都別來管
若是沒有你 我苟延殘喘
若是沒有你 我苟延殘喘

-----------------------------------------
《红颜劫》

创作背景

2011年5月,姚贝娜患上了乳腺癌。姚贝娜接受了几次化疗后,她的父亲姚峰接到了刘欢的电话。刘欢表示想和姚贝娜合作,并希望她能演唱《甄嬛传》的主题曲《红颜劫》。刘欢在得知姚贝娜生病后,仍然希望由她来演唱这首歌,并表示愿意等她。在咨询过医生之后,姚贝娜在化疗期间的休养期走进了录音棚,并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录制完成了这首歌曲。

翻唱: 琳达

歌词

斩断情丝心犹乱
千头万绪仍纠缠
拱手让江山
低眉恋红颜
祸福轮流转
是劫还是缘
天机算不尽
交织悲与欢
古今痴男女
谁能过情关

(注:因为没找到原来的伴奏,所以我用了另外的版本翻唱,从而多了几句)

(天机算不尽
交织悲与欢
古今痴男女
谁能过情关
斩断情丝心犹乱
千头万绪仍纠缠)

拱手让江山
低眉恋红颜
祸福轮流转
是劫还是缘
天机算不尽
交织悲与欢
古今痴男女
谁能过情关
谁能过情关

-----------------------------------------
《日月凌空》

2008年4月17日,姚贝娜以总分199.19分、领先第二名3分多的优势获得了“第13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唱法冠军,并现场演唱了歌曲《日月凌空》

作词:关山
作曲:佚名
原唱: 姚贝娜

翻唱: 琳达


歌词:

当日和月 天空上交叠
谁分得清宇宙边界
多少烟火早在岁月中雕谢
千年之后热情化作冰冷的铁

无字的碑 面对着荒野
朱红的唇 说不出离别
多少尘埃心事浩茫的长夜
千年之后一切是否都被忘却

千年之后
你翻云覆雨的手
在哪一个诗篇里能找到温柔
千年之后
你忧伤似海的愁
爱不是恨不是他全部的理由
还记得千年之前某个时候
花儿开在春色满圆路的尽头
天气就好象被风吹拂的丝绸
更多更详尽歌词 在 ※ Mojim.com 魔镜歌词网
你的泪滑落在灰飞烟灭的袖

屋子的悲 面对着荒野
朱红的唇 说不出离别
多少尘埃心事浩茫的长夜
千年之后一切是否都被忘却

千年之后
你翻云覆雨的手
在哪一个诗篇里能找到温柔
千年之后
你忧伤似海的愁
爱不是
恨不是
他全部的理由
还记得千年之前某个时候
花儿开在春色满园路的尽头
天气就好象被风吹拂的丝绸
你的泪滑落在灰飞烟灭的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