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东南的博客

记性不好,写得很慢,所忆所思,存下一点点
个人资料
西北东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芍药花开,花团锦簇

(2018-05-17 13:17:12) 下一个

过去的这个冬天太冷,春寒持续时间也太长,冬、春都少雨雪,芍药花也比往年晚开了十几天。经历连续几天九十度高温,进入中旬以后,已陆续绽放,馨香悠悠,花团锦簇,非常喜欢。

前几年发芍药的帖子,总说是“风雨芍药花”,2018年,芍药花盛开这几天,没有遭遇急风暴雨,今年没有抱怨。

院子里的芍药,已经养了十多年,经分根、重栽了几次。先在原来的地方扩大规模,盛花季节,红红火火。三、四年前分根时,在南窗前,栽了几株粉红色的,已经长成。前院梨树旁、后院坡顶上也分别栽了几株,长得较慢,也已开花。分给附近亲友的芍药花根,也正在各处发展。

把这几天拍的片片贴上来,与爱花的朋友共赏,希望大家喜欢。

 

图一

图三

图四

图五

图六

图七

图八

图九

图十

图十一

图十二

图十三

图十四

图十五

图十六

图十七

图十八

图十九

图二十

图二十一

图二十二

图二十三

图二十四

图二十五

图二十六

图二十七

图二十八

 

四年前,在房子的南窗下新栽的四株,与灌木丛和鸢尾花长在同一个空间里。几年下来,芍药已经长成。但鸢尾花扩张很快,现已过度拥挤,影响开花。也挤占了芍药花的地方和空间,又该疏散了。也拍了几张。 

图二十九

图三十

图三十一

图三十二

谢谢欣赏,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想问是不是比较炎热的地方不下雪的,种芍药就不会开花?我在澳洲黄金海岸。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漂亮!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你来参观并且喜欢我家的花花。

怎么想起要看过去的一些网上发言啦?其实,我偶尔也会因某种原因回头去找找过去的帖子。

说到这里,想起你的博客没有分类,“我的文章”三百多篇,要去找印象里的某一篇文章,很不容易。如果能把博客文章(以后还会不断增加)分分类,便于分类查找就好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头重读了一下你几年前保留的“网评系列”,嘘唏。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花园真美,比我家园子讲究多啦:))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和美言。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去看过你的莴笋咸肉菜饭了,莴笋长得真好,菜饭用料精良,色香味俱佳。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又见你家的芍药花,好看!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芍药真美,规模宏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