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则感后

(2016-06-29 19:33:52) 下一个

                               一则寓言

一只乌鸦在飞行的途中碰到回家的鸽子,鸽子问:你要飞到哪儿?乌鸦说:其实我不想走,但大家都嫌我的叫声不好,所以我想离开。鸽子告诉乌鸦:别白费力气了!如果你不改变声音,飞到哪儿都不会受欢迎。
 
启发:如果你希望一切,都能变得更加美好,就从改变自己开始。
 
俺感一首顺口溜哈:
 
乌鸦一怒去,
鸽子来问疑?
"人人都嫌我"
"劝你改声啼"。
 
 
                                   二则实事
曼徳拉曾被关压27年,受尽虐待。他就任总统时,邀请了三名曾虐待过他的看守到场。当曼徳拉起身恭敬地向看守致敬时,在场所有人乃至整个世界都静了下来。他说:当我走出囚室,迈过通往自由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与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仍在狱中。
 
启发:原谅他人,其实是升华自己。
 
想起一首歌:
 
二月里来好春光
家家户户种田忙
种瓜的得瓜
种豆的得豆
谁种下仇恨
他自己遭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