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etty and The Ugly

算是急就章的东西吧, 您别太认真....................
正文

俺的頤和園 (1)

(2016-06-09 11:34:44) 下一个

打小就與頤和園有緣,去過的次數一時還真的數不過來。當年有個混混拍了個混賬電影也叫《頤和園》,簡直是對俺心中神聖皇家園林的最大褻瀆。小時候對海淀那一帶的印象就是大片的水田,沁人肺腑來自荷花,荷葉的清香,孕育著飽滿蓮子的翠绿蓮蓬,以及路上很少遇到人的那種寂靜。恰同學少年之時,雖不曾有幸軋猛子從昆明湖底撈出個砲彈啥的,亦曾經和中學同學在湖中戲水撈蛤蜊,玩破了老爹很多年前買的令旁人羡慕的橡皮床,在湖東岸邊分享過裝在軍用水壺里辣死人的二鍋頭。亦不知在昆明湖里蕩過多少次船槳,親近過多少次後山的參天大樹,後湖碧水。猶記得蒙蒙細雨中在遊人寥寥的長廊彩繪中悠然倘徉,夕陽下在迴蕩的鴿哨中漫步雙橋,西堤。情景纏綿,纏綿情景。 The sweet and the bitter sweet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nnieL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初中暑假时住在部队大院,走路即可到颐和园侧门,由大院里的哥哥姐姐带着,一星期要去两三次,好像没买过门票,不知怎么进去的,真是一段美好时光。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文革期间小学生全放假,发小们人人买张颐和园的月票,天天去颐和园游泳划船爬山。那是我人生的一段美好时光。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是网友颐和园的先生写的爱妻杂文呢。-:)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欣赏.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嗯,能天天上颐和园,您的谱比我大.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照片是2009年,2011年,2014年和今年拍的,自我感觉还不错.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园姐,天天上颐和园,干哈呢? :-) 俺小时候,只能在年画上看颐和园,心里想,那可是神仙住的地方。:-)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颐和园,真美。片片好棒。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天天在颐和园里混,咋没遇见您?片片照得好,是我心目中颐和园的样子,碧蓝的天,远山如黛,中国园林精华荟萃,美不胜收。感谢党感谢政府,没有在颐和园与西山之间盖高楼,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走遍全球也找不到可以媲美的世界最美丽园林!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的图片,曾经很熟悉,可有年头儿没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