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_8

编个故事,写写玩玩
正文

稀罕的夏夜雨

(2018-07-12 23:42:15) 下一个

我们这里秋冬春会有雨,夏天是不见雨的,七月下雨,好比其他地方六月飞雪,当然气候的

偶尔异常并不像书中所写有什么冤情,只是老天的一点不守规矩罢了,顶多联想一下地震。

刚刚和老公出去散步,天已黑了,我们巡着比较亮的人行道走,路灯下,穿裙子的倩影

在一条长围巾的舞动下充满青春活力,良好的状态,常常忘记了时光,在美丽的夜景里,

恍恍然浮现出一种久远的感受,我便想停下脚步呆在那里,不想让意念走出,只是老公

前行的脚步让我必须快步追上,缤纷的夜景也是让我眼花缭乱,意识里哪会有什么

抱怨的牢骚,只有凉风习习爽爽吹在身上,夜灯如流萤般飞过,捕捉不过来,仿佛像

过不够的日子。。

当我们出门不久,老公抬头看着天边说到,你看天上好多云,我抬头看去,并不以为然,云

虽多,并不厚重,我立刻想到今天读到的圣经故事,摩西带领以色列人走出埃及,走入沙漠

的荒野,白天,上帝用云柱指引他们前行,夜晚,用火柱引领他们夜行。老公听了我的叙述,

无神论者发出不虔诚的笑声,表明了他认为的荒诞。。

没想到,在我们回到家不到十分钟后,这片云变成了豆大的雨点,劈劈啪啪地落下来,只是

前后只下了两分多钟便停了,夏雨贵如油,这在我们这里太稀罕了。。也幸好此时已回到家,

没被豆大的雨点砸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