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_8

编个故事,写写玩玩
正文

困惑让我感觉这个世界就是被神创造的。。

(2018-05-23 21:20:24) 下一个

为什么说神创造了世界,年轻时的我也接触了圣经,也知道上帝,而那时很自以为是,觉得宗教不过是人编派出来的,最主要是心中没有神,或者说,世界这么美妙复杂变幻莫测,神,他怎么造得出来?

人到中年,所谓不惑之年,对人生不再困惑,明白人的一生原来如此短暂,轻轻快快,挥手之间便已过大半,假若没有来世,在可预见的有限的岁月之后,将与这个无限美好无比美丽的世界永别。这样不惑之后,我便开始重新反观人生,觉得什么样的人生都是精彩的,因为它独一无二,因为它短暂,值得珍惜。

同时,随着阅历经历的增加,悟性和智慧也在增加,慈悲心也在增加,或者说,一个“灵”在逐渐走向成熟。我越来越感到,灵和肉体是可分的,我们的灵在世间逐渐成长领悟懂得一切之后,我们的肉体却在逐渐衰退,最终消亡,而灵与肉身的构成应该是不同的,肉身的物质来自泥土,灵的物质构成现在还未知,类电磁现象,它也是一种更微妙的物质。灵与肉身构成了一个我,灵与肉身又带着不同的使命,灵通过肉身感知世界,通过肉身来世间经历诱惑与考验的,至于灵的使命是什么,只有到天国才可得知,而对灵的裁决,也只有来到神的面前。

下面,回到神的话题,过去的我,接受无神论教育,对大自然没有困惑,可是,当我近一年来,简单地开始定期通读圣经故事后,突然,在我并未太思索的情况下,脑子里自然出现一两个简单的问号,像是神送给我的简单提示:玫瑰花长出刺,顺着藤长,那么尖锐,试想,它无眼无耳无大脑,要从自然进化的原理讲,它怎么知道尖的东西扎到人或动物会痛因而可以保护它,它根本就看不到人和动物,它也不可能了解所谓的痛感,它不可能产生这样的意愿长出这样的刺。再说毒蛇,毒液的化学成分这么复杂,凭蛇的大脑,还真想不明白它没胳膊没腿,打不过踢不过,只有用牙上的毒液咬人一口毒死对手。这一切,都是需要有一个第三方来构思给予的。再想这个世间万物,一物降一物,生物链环环相扣,是需要严谨的逻辑的,这一切不能用简单的生物进化和自然淘汰来涵盖,生物进化和自然淘汰是与生长死亡有关的某种生物规律,但这一切离不开神的创造。

生物确在不断演变,相信神也在世间不断发挥着作用,它想用它的神意指引世界,你听它的话,谦卑地回到他的身边,人类长存,远离他,自以为是,便会用人类自高自大的双手,创造灾难毁灭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