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后院的挫折教育

(2016-07-02 20:06:26) 下一个

春天来时,带女儿逛花市。偶然看到菜苗和果苗,她开心地跳起来,左挑右选,我们满载而归。带回家草莓,哈密瓜,南瓜,西红柿,生菜,等等。

午后,她和姥姥在后院忙了半天,所有的苗苗都有了新家。然后,她哼着歌儿为每棵苗浇水。看她兴奋的样子,不忍心泼冷水。我预计苗苗们就是绿色植物,没可能结果子。即使有,也和她吃过见过的大相径庭。姑且让她陶醉在想象中吧,挫折教育就在不久后。

没料到,草莓竟开花结果了!小小的,青青的。在女儿的呵护下,果子渐渐变大变红。她用手轻轻触摸着小巧的草莓,脸上满是即将收获的喜悦。

好景不长。一天,姥姥愤愤地告诉我:“草莓被松鼠吃了。大的小的,连草莓叶子都啃了......" 我心想,小丫头盼了那么久,这个结果她受的了吗?

女儿放学回来,我小心地告诉她:“后院的草莓不见了”。

她瞪大眼问:“哪去了,哪去了?!”

我轻声地回答:“小松鼠吃了”。

她愣了两秒,“啊,我最近忘了喂它们了。它们一定饿坏了”。看她没事儿,我松了口气。她继续说,“妈妈,你知道吗?一只松鼠有白色的毛,它一定是老了。还有一只,背上有一道粉色,可能是掉毛,是生病了......"

她边说边跑去后院看草莓。“啊!妈妈你看!青的红的,都没了。小松鼠一点儿都不挑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