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牢骚四记

(2016-06-12 13:29:59) 下一个

昨晚,女儿临睡前。我忽然想到,很久没对女儿“甜言蜜语”了。 

于是,我说,"宝贝,妈妈爱你"。可是,感觉不够,再补上一些。我说,"宝贝,妈妈有了你,生活好幸福,好丰富多彩"。 

女儿,整理着枕头,准备入睡,撇我一眼。“It sounds like a speech when you are going to pass away...”(听起来,很像是什么人的临死演讲)。 

无语。

 

晚上临睡前,女儿还在给她的笔友写信。一张纸,写得满满的了,还是想写。 

我一边催她睡觉,一边听她发牢骚。 

“怎么可能做到,自我介绍只有一页纸,我还有很多没写到呢......我是不是应该把这部分擦掉,换成我的另一个兴趣......” 

最后的一句牢骚,还是蛮有意思的。“这就是要我将整个世界塞进一只蚂蚁的嘴里呀!”

 

晚餐时,我给汤里加盐。女儿说,你知道吗,盐里面有动物尸体的成分。 

餐桌上提到这样的字眼,很减食欲。心里想,小丫头,故意败了大家的胃口,越来越逆反。 

然而,并非如此。她继续道。 

第一,我尝过自己的眼泪,是咸的。还有,你知道,人的身体很大部分是液体吧。所以,人和动物的身体里有很多盐分。 

第二,你知道死海吧。人即使不会游泳,也不会沉。因为,水里盐很多。你知道,死海为什么叫死海吧。里面所有的动物都死掉了。所以,动物尸体里的盐分就到了水里了。 

所以,你刚刚往汤里面加入了动物的尸体的成分。 

一不小心,又掉进了她的逻辑怪圈。 

这是一个星期里,我第五次自问,我的智商能对付这丫头吗?

 

眼睛不舒服,需要多吃些枸杞子。我发牢骚,“枸杞子皮和肉还能忍受,里面的子儿实在难吃。”老公说,“草莓也是有很多子的呀。” 

我不假思索立刻反击,“草莓的子儿是在外面的,还很好看。枸杞子的子儿藏在心里,太不光明磊落!”老公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