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处方:三部必看电影

(2016-06-12 13:00:20) 下一个

表哥在电话的那头问:“最近看什么电影了?”

我挺自满地答:“昨晚刚看了一部”。

最近十年,看过的电影加起来也没有十部。看电影,需要至少一个半小时,不被打扰,太难得了。 

表哥继续追问:“哪部电影呀?”

“啊,和女儿一起看的”。

他穷追不舍,“什么名字?”

“巴拉巴拉小魔仙”。为了不显得太幼稚。我赶紧添加些评论“很好的。幽默感很足,场景,制作,都很不错呢......”。 

表哥不买账,继续追问“还看了哪些电影呀?”我完全答不出。

他打破沙锅问到底。“看过......没有?那么......呢?这个都没看过? 总该看过......吧,至少听过吧?”良久之后,他突然停下了,“....我都替你不好意思了,再问,我都脸红了......”哈哈哈。 

“这怎么可以呀!没有精神生活怎么行?......电影就是这个时代的艺术......”他开始教导。

我心里想,原来电影是艺术,难怪会觉得奢侈。花一两个小时,看一个故事。

表哥不依不饶,强烈要求我补课。

找来纸笔,记下电影的名字。“知道了,好了,还有啊?事不过三,先这些吧”。 

“记好了。嘿,这张纸的大小,刚好和医生用的一般大,看起来好像是个处方。先吃了这三服药,看看结果再说......哈哈哈” 

三服药分别是:

放牛班的春天

肖申克的救赎

天使爱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