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如果树可以说话

(2016-06-12 12:55:34) 下一个

对于树,有特殊的感情。 

二十岁时。独自骑着自行车。看到一辆小卡车,里面躺着一颗大树。记不清,大树有多粗,有多少岁。大树将近一半身体伸到了车外,茂密的树枝低垂,树叶扫到了地。我停下车,远远望着大树被车拖着,走得越来越远。我真真切切地,听到了它的哭诉。 

三十几岁时。开车走在一片住宅区。秋天到了,两边的树木很美。小路不宽,弯弯曲曲。一个急转弯后,被一棵大树震惊了。两年后,还是记忆犹新。大树非常高,枝叶茂盛,很壮观。所以,感觉几乎和她撞了个满怀。树叶,是一种靓丽又沉淀的黄色。美得,夺人呼吸。我被震慑住了。我确确实实感受到了,一棵树的尊严和骄傲。 

生活在人的世界里的树们。有水有营养,甚至还有园艺师的精心照料。被照料过的树木,整齐得一丝不苟。有的还会大变模样。最有趣的是,一个树干上,由上到下,树枝和叶子被造型成了等大的几个圆球体。没错,和贵妇犬撞衫了。每当看到这些树,我禁不住想,对于人的各种对待,它们是羞愧,还是宽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