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女儿和朋友的机密

(2016-06-12 12:45:53) 下一个

“下周末,你来我家,我帮你练习......” 

女儿和好友的电话,通了将近半个小时了。心里想,九岁的孩子,有什么好说的。 

之后,又听到了“难过”,“悲伤”等等,我开始注意听了。 

女儿察觉到后,躲了起来,继续给好友“出谋划策”。 

出于警觉,还有好奇,我拿起了另一部分机“监听”。 

“第一,你要表现得非常伤心。然后,你要很夸张。你可以说,我是我们班里唯一的没有这个的人......” 

至此,明白了。女儿的好友,想要一个化妆盒做圣诞礼物。但是,她也知道,她的父母会不同意。 

“记住,你要play soft not harsh”。小丫头们知道家长“吃软不吃硬”。 

“开始,你要说很多好话,主动做很多事,让他们很开心......” 

“如果不行,那就只能来硬的。你可以威胁他们说,你要马上花光所有零用钱,或是你不再会好好学习,等等......” 

“最后,在圣诞节前一天,如果他们没有答应,那就表现得特别伤心,让他们很内疚。我试过,很好用。我躲在自己房间,坐在壁橱里,假装抽泣,非常有效。” 

“千万记住,你要给他们两个礼物的选择。一般来说,拒绝了第一个,他们会同意第二个......” 

“露西,我的姥姥现在进入了我的房间。不过,我们可以继续说,因为她听不懂英语。而且,如果我们突然停下来,会显得太可疑了......我们应该有一些暗号才行......“你好”,就是马上停止的意思,“Feifei还是在若你生气吗?”就是上网玩游戏的意思。“What's rare today” 或“flyfly”, 就是Parent Alert (家长警报,得停止或转换话题)。如果说太多电脑游戏的暗号,会让他们觉得我们玩儿太多游戏,不如说学习吧,“你最近买了什么书”,就是有人进我房间了......” 

听到这里,觉得她们谈的内容,实在是机密。我有些内疚,但是又想继续监听。更控制不住的是忍住不笑。 

“好了,现在我们要计划下一步。如果不能成功,怎么应对。再有,如果被父母抓到或是识别要怎么说才好......” 

“好了,我将润唇油和护肤油加在了我的单子上。露西,还有什么是我们需要的? 我们可能应该给每一个想要的礼物,列一个好处和坏处对比表......化妆品,会让皮肤过敏,还可能伤害皮肤,再有可能现在要不好,如果现在有了,可能以后就不会喜欢了(什么歪理?)。露西,首饰怎样,还有随心情变化颜色的项链和手镯......文具需要吗?” 

“还有,我们要好好谈谈在电脑游戏里的一些暗语......” 

总之,这次电话会议历时将近两个小时(中间穿插晚饭),效率不算高,但是她们也达成了诸多共识。

-- 圣诞节的礼物要什么,每个礼物的利弊有待进一步讨论。

-- 如何让父母同意礼物要求,四个计策,步步为营,练习由这周末开始。

-- 由于谈话内容机密,预防被父母抓到,初步确定部分暗号,有待进一步商榷。

-- 关于网上游戏时的暗语,这次没有时间确定,下一次会议继续。

 我一边监听,一边随手在纸上记下了会议摘要。总之,这次会议,虽然没有日程表,但是还是颇有收获。 哈哈,如果我将会议摘要贡献出来,两位会是怎样表情呢?“本次会议开得相当成功,不过少了一个记录员。这是你们这次会议的摘要,下一次,记得你们要自己写呦......”

很搞笑,但是要忍住。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女儿很快察觉到了,问“妈妈有什么好笑的,你怎么总是在想笑呢?”我赶紧警告自己,严肃!严肃!如果暴露了,今后就得乖乖落入她们的圈套了。所以,这是特级机密!

监听,不光明磊落,但先过了这关再说。先和女儿好好谈谈,然后找另一个丫头妈妈,坦白交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