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孩子的心灵鸡汤

(2016-05-02 20:00:31) 下一个

1.帮助孩子应对焦虑

- 树立自信。认同孩子的感受,相信孩子的能力,“情况可能挺可怕,但是我相信你能做到”。

- 解除孩子敏感害怕的技巧

  - 当孩子对某事物有了恐惧后(例如狗), 每天需要20-30分钟,让孩子少量,渐进地接触。

- 如果孩子对将要发生的事件恐惧(例如转学到新学校),提供关于事情的细节信息。帮助孩子想象事件发生时的情景,同时放松并调整呼吸。鼓励孩子想象事件发生时的各种细节。

- 关于焦虑的事实:没人因为焦虑而死亡,焦虑总是会最终消失的;你焦虑,并不代表你这个人奇怪或疯狂,每个人都有过焦虑的经历。

 

2.  帮助孩子应对担忧

- 首先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担忧或焦虑

- 学习自我对话。事情有多大可能会发生?曾经发生过吗? 除了我担心的,其他的可能或是解释是什麽?即使最坏的情况发生了,能有多糟糕?我能怎么做?我现在能做什么?如果,什么做不了,要怎样不去担忧?

Fear 意识到自己的感受

Expect   自己预期会发生什么

Actions 可以采取什么行动

Reward 给予奖励

 

3. 帮助孩子应对被欺负

-看起来骄傲而自信

-自己很棒,是欺负他人的人有问题

- 口头回击 “只是你那么想而已!”

-和朋友们一起行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