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时机到了吗?

(2016-05-02 19:58:46) 下一个

从同事那里听说了佛喜这个概念。对佛教,略知一二,好奇一直有。从小时候开始,外婆,妈妈,到后来的婆婆,都信仰或尊崇佛教。婆婆最虔诚,拖着病腿也要走遍佛教名山。我最近一次接触佛教,是两年前去了一位同事家。她通过网络参与和修炼日派佛教。挺有趣的,不过对于日本佛教,有难免的抗拒。 

对所有的宗教,一直是中立的态度。可能也有人,为了孩子可以就读宗教学校,或是其他种种功利,而有了信仰。他们的教徒朋友都没有非议,我当然也不必发言。如果信仰可以令人心安,愉悦和治疗伤痛,我尊重所有教派和有信仰的人。 

宗教,对我而言,一直是模糊不清的。神秘,威严,陌生,有距离。在讨论幸福的各种书中,都再三提及信仰提高人的幸福感。人,相信比自身强大力量,才觉得安全幸福。 

在准备和女儿讨论死亡的话题时,发现除了宗教,似乎没有其他参考。对于宗教,我一直说,等有了时间,等到了年纪,顺其自然。时机快到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