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生活中的相对论 - 害怕

(2016-05-02 19:51:01) 下一个

要去参加游泳夏令营,女儿说有些害怕。

我问她怕什么?她没直接回答。我又追问,人为什么会害怕。她总结说是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

未知,令人害怕。去新的环境,见新的人,做新的事,或多或少令人感到不安。因为不了解,就会猜测和想象,结果常常是杯弓蛇影。

已知,也令人害怕。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旧的经历时时令人警惕,难免会变得草木皆兵。

害怕,反过来就是怕害,是唯恐受到伤害,也是人自我保护的表现。怕字的来源不太清楚。有心字旁,说明是心理活动。右边的偏旁是白子,是不是经常说的脸色煞白的意思?这样看来,怕久了,肯定要生病了。

未知,已知都能令人害怕。害怕本身,是自我保护的行为,然而如果表现过了,反正会自我伤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