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举重若轻

(2016-04-04 18:55:16) 下一个

“产假和父母假都会一直工作”,定地

我有两份工作,全受雇于儿童保护协会,兼自雇心理咨询师。我会停全工作,取失金。兼工作不停,我会准确申收入。我的预产期在下个月,希望按金。

在提供信息期,她两的女儿很活,以各种行吸引妈妈的注意。她教育女儿,一直用很温和的气。她大概二十五六,教育子女却很有经验

讨论,她女儿申请护照。她用温和又快气,女儿什么申请护照。女儿回答要去佛里达的迪斯尼园。

回想起我女儿去佛里达的迪斯尼园,是等到女儿八岁时才去的。朋友分享经验说,孩子八以下去,整天走路排,孩子累,大人也累。然而,眼前的这位妈妈,将一个两的女孩和一个儿去玩儿,不累

利用父母假去旅游,好像很常,而且不只是西方父母。一位国同事,就趁着父母假,和老公着两个孩子出游多次。两个孩子,一个会走路,一个刚满六个月,乘机,住酒店,不麻烦吗有一位姐姐的朋友,左手老大,右手抱老二, 肚子里怀着老三,一人了三个孩子回国旅游,怎么做到啊?

着想象,位年妈妈样怀着孕,照的孩子,同时还有两份工作。在我看来,照看一个年幼的孩子,外加洗衣做,已工作的度了,可以再应对两份其他工作。下个月,她要同照看两个孩子,家照做,工作,偶外出旅行,不知道一个产妇如何做到。可能年是个优势,但就算我回到十几年前,也不敢有这样划安排。

在她的生活里,孩子,家庭,事趣,娱乐,面面俱到,样样不差。应该很不易,但她看起来驾轻就熟,乐观。我心里默念着一个成语,举重若。中国的成在一位西方妈妈身上体得淋漓尽致。

无独有偶,上次出差也遇到了一位相似得西方妈妈。她也是二十多着两个女儿申社保卡。看她年纪轻轻,管教起孩子来,相当有经验。两个女孩儿,一个三,一个不到一。从始至,没有哭,没有吵架,更没斥,只是声教和安走前她的一句我更加吃惊。她她另外两个孩子大些,去上小学了。

接触的几位妈妈我一直在想“Howmuch can you get from life?”于每个人来,一天只有24小,一年都是365天。她可以用一天的时间做几天的事儿。这样,一子就成了几子来

如此看来,举重若,是心,更是技能。它可以使时间翻倍,生活多元。这样,生命就丰富和完整起来了。想得明白,就做得到吗?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