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到底是鸡还是狗?

(2016-04-04 18:52:03) 下一个

随机抽女儿的中文。没很高期待,但第一,她竟然流利地下来。

满脸惊喜,我又翻开了第二,她不会的字很多。我一一了,她倒也能写出拼音,而且

我心里慰。一夸她拼音准确,一看老师发的《弟子》。

致勃勃地了一段。“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擅為,子道虧。”

我一边读,一把她可能不懂的字解了,例如呼,,命,苟。她听得很真,不停点

听到她“可以两个问题吗?”,我心底升起四个字“孺女可教”。

“当然,当然!”我满怀期待着听她的问题

“父母是呀?”

“啊?”我大笑起来。

“父母是什么人呀?”

“啊?!又开玩笑!”

“父母是老婆?”

“啊?你真不知道啊?”

“那父母是老公?”

 ......

原来她把父母,夫人,丈夫,夫几个音和意思弄混了。我鼓励她:“父,夫,实读音相同,以后会满满弄清楚的。你的第二个问题是什么呢?”

她指着“苟”字:“它的拼音是ji,什么你的是gou”。

我仔看一下,“苟”字上的拼音真是“ji”。可能是印刷错误吧,是我孤陋寡闻?

没想明白,女儿追了一句:“到底是chicken(鸡)还是dog(狗)啊?!”

啊呀,我是琴啊。我今天学会了两点,降低期望和好就收。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