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亲爱的......打错了

(2016-04-03 19:02:17) 下一个

有事给老公打电话。

“哎”我说。

“哎”他答。我感觉声音不太对。

“上班呢吗?”我问。

“嗯”。他答。好像声音又对。

“忙吗?”我再问。

“不忙”他再答。好像有些鼻音,感冒了吗?我想。

“在外面啊?”我继续问。听到里面有噪音。

“是啊”。他继续答。难怪声音不太像。

“有个事儿,我问你一下啊?”我切入主题。

“好,说吧,什么事儿啊?”他问。

听了这一句,我确信不对--态度不对!太温和,太友好了!我迅速扫了一眼屏幕--号码错了!

“很抱歉,我拨错号码了。”

“没事儿”。

也太巧了。错了一位数,拨通了陌生人的手机。他刚好讲普通话,是位中年男性,声音还和老公的有些像!他绝对的慷慨大方,对我的问题来者不拒,对我没任何质疑。温和的态度,令人不习惯。

再次拨打老公的手机。

“哎”我轻声问候。

“哎!”他答。这个声音够霸气,我确信对了。

“有个事儿,我问你一下啊?”

“什么事儿?快说!”他不耐烦地催促。

这个态度正点,就是这个味儿!不比不知道啊,凶神恶煞的风格更真实啊。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