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祖国的认同问题的思考

(2016-12-04 11:17:03) 下一个

老外其实很重视自己的历史。他们绝大多数都有自己的家谱。

在加拿大Nova Scotia, 有一个小镇叫Lunenburg,  是当年British登陆北美大陆的地方。现在每年很多人拖家带口的去那儿回访。

华人里面,我发现很多华侨对祖国的认同感都很强。 比如,很多讲粤语的华侨,他们第二代, 第三代的粤语,普遍要比我们从大陆来的第二代, 第三代的国语要好。 我说的同等条件相比。

我还认识不少华侨,甚至属于当年受到迫害的,对祖国依然挚爱有加,每年为国内捐款捐物.

我对我儿子经常进行这方面的教育。

”儿子啊,你老爸是你爷爷奶奶生养大的,你是我和你妈生养大的。中国是咱们的祖国咱们的根。你成了外国公民,尽你所能为社会做贡献是应该的。“

”现在有个别人入了别国的国籍,就想着坑害中国。记住了。 有损中国利益的事你不能做。 那不是我的儿子。 而且,你也不能给我生那样的孙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