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日记 2

(2020-03-20 18:08:51) 下一个

今天是3月20日,周五。

今天又没有去上班,用了自己的假期,需要保护好自己。

全球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是27万多。当然这个数字只是网宣的。美国今天的确诊病例比昨天增加了30%还多,已经近两万了。我们的州也是如此。美国的医疗防护用品太缺了。原本有的在疫情早期,很大一部分寄给了中国,再一部分被先警觉的人存起来了。

这两天中国的家人朋友都让我小心。一个朋友要给我寄口罩。他说现在是不允许往外寄口罩的,如果发现就会被扣下。如果数量少也许没有问题。让他试试。

美国没有口罩,我想就在中国订吧。网上订了很多。很多已经在路上,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然后别人说,中国来的口罩不要用,可能不安全。那这口罩到了后,不知道是用还是不用。

爸爸妈妈今天打电话,嘱咐我不要出门。很久没有给他们打电话了。他们觉得中国政府处理的很好,各国都在学习。我说好,你们也要很小心,虽然都开封了。不论在什么地方,安全和不安全都是相对的。不安全的地方,有些人很安全;安全的地方,也有人不安全。各自由命,是吧?

告诉孩子们,给他们订了口罩。孩子们说,病毒很小,带口罩没有用。我查了下,口罩防病毒的原理是静电吸附,不是孔的大小。孩子们说,口罩留给医护人员用,我说我在Walmart网上订的,也要20天才能到。不知道是不是中国来的,要不然为什么需要20天邮寄?这20天,美国应该已经生产出足够的口罩了吧?希望。

也就在几周前,当Home Depot贴出每个人可以买10盒口罩的时候,买了100个口罩,寄到了中国。再后来再去买的时候,就没有了。那应该是他们把库存都拿出来了。当时问了那里的一个工作人员有没有自己买一些,她说没有。

美国的家长每天都在出各种的惠民政策。报税延期了三个月到7月15号。美国南北边境都封了。美加和美墨除了必要的贸易等往来,其它的都取消了。国务卿宣布美国人的国际旅行都应该要避免,否则可能要无限期停留在国外。根据意大利新冠病毒的死亡数据看,感染心冠病毒男性的死亡率是女性死亡率的一倍,这个数据可以关注。

股市继续下跌。对于股市来说,新冠病毒只是一个导火线,股市大跌的根本原因还是股市自己。这些年来,股市吹的太大了。泡泡太大。2010到2020这个十年,股市涨了百分之二百,而2000到2010这个十年,股市基本没有大的变动。过去这个十年,是谁把股市吹的这么大?一定是疯了。

新冠病毒,继续把各个国家,社会方方面面的问题,矛盾显现出来。政治上,经济上,宗教里,那些隐藏在深处的东西。

上天总是公平的,洞察一切。不在于你说什么,而是你是怎么想的,以及怎么做的。说实话,本是最简单的事情,但是对有些人来说,却是最难做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