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加州到德州的日子 (一)

(2016-03-29 20:25:52) 下一个

       时间不是在跑,时间真的是在飞 。 从上中学学英文起,就会说的 " how time flies ! " 如今想来是多么形象的一句话,第一个说出这句话的人绝对是个天才 !

      去年夏天,全家从加州搬到德州,转眼都快过去一年了。还是那天看到微信上的一个好友的贴,给孩子们夏天阅读的推荐书目,我才意识到再过两个多月居然就又是暑假了。想起去年Mountian View学区一放假,我们就从住了快九年的湾区搬走,其中种种想来都像是昨天一样的清晰。

       刚搬到加州的时候,大女儿还不满两岁,二女儿和小女儿都是在那里出生的,我们的好朋友们,孩子们的好朋友们都在那里,太多美好的,不舍的回忆。最后清空那间小小的公寓,锁门交钥匙的时候,我没敢说一句话,没敢对视老公和孩子们任何一个人的眼睛。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没忍住在眼睛里打转的眼泪。。。车子启动开出的瞬间,也没敢回头再看那些熟悉的街道 。大女儿已经有点懂事,知道为眼前还不明的未来忐忑,两个小的还是只要有爹妈,去哪里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傻乐。听着车里熟悉的CD,老公一边开车一边在愉快得跟着哼唱。后面仨娃都已经高分贝得开聊了,老大毕竟还是个没心没肺的,这还没两分钟就眉开眼笑了。看得出,每个人都是对未来充满信心的!趁着没人注意我,赶紧放任眼泪在脸上流淌一会儿。。。脑海里是每一个留在湾区的好朋友们那一张张亲切的脸,和每一个娃在那里关于童年生活的闪回 。 但是绝对没有超过十分钟,眼前已经在德州等我们的那座漂亮的大房子的image就逐渐明亮起来, :-) 好吧,我承认我也是个没心没肺的,大女儿这点随我 !(待续)

         P.S.   一想到每天又要来码字了,就兴奋!曾经有一段时期,觉得最过瘾的事情,就是找个没人烦我的角落码字,码得停不下来,码到心有余力不足,没力气说话,眼睛整天酸痛。希望这次能handle得好一点,: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emomama 回复 悄悄话 代表德州人民(咳嗽!!!)歡迎你們哈。Good luck! 借用別人說的,"你不仅仅是搬入得克萨斯,而是得克萨斯进入你的灵魂。"
紫色风信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子大伯' 的评论 :

房子便宜,学区成片得好,社区环境好,生活成本在美国其他相当规模的大城市中比较低,中国超市选择多,各种社团组织的活动也很丰富,中国人在这里生活好方便。
胡子大伯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德州房子便宜,在同样工作的情况下,更适合居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