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基山民

莽莽落基山,绵延一万里;悠悠一小民,林水留足迹。
正文

回首师部文书 (三)

(2016-03-28 09:02:23) 下一个

回首师部文书 (三)

 

网上勾一下可以勾到很多师部文书,如果有人质疑,完全可以说出来是哪个部门,归谁领导,职责是什么。喊口号没人相信。电话都打了,母亲健康也没问题,还说不出来是哪个部门,具体职责,怎么让人相信?这么长时间,应该可以圆一个故事了。

抗美援朝的具体战役,昨天网上查了20军60师军史,很壮烈,已经帖过了。现在把疑问再简单归纳一下:

1,那个志愿军称领导为长官?
2,14岁的小女孩从上海到山东去参军,50年有14岁上海小姑娘去山东的吗?去山东打老虎?
3,初小文化程度的人在志愿军是什么文化?49年解放大家都进了识字班,文盲在志愿军里的百分比是多少?
4,14岁的小姑娘就成了团小组长,非常要求进步,管理一个组比她年龄大很多的共青团员。立了二等功没有入党提干?当过兵的都知道,立功后面的荣誉是什么。
5,抄家把二等功勳章抢走了。文革时现役军人家门口都帖 [光荣人家] 的条幅,比门神还厉害,哪个造反派吃了豹子胆?

上海小姑娘,山东的女兵,文书,师部,都是再普遍不过的,拼到一起就不那么容易了。从上海跑到山东参军,为什么?师部的文书,归谁管,职责是什么?侯宝林说过,做广播操很普通,坐公共汽车也不奇怪,相声就是把两件不相干的事并在一起,在公共汽车上做广播操,就够成笑料了。

最使人不能接受的,打虎拆屋曾经把志愿军下跪举手投降,被击毙的年轻女志愿军尸体的照片贴在网上,在一片抗议声中被网管删掉的。那些照片里的战士说不定就有他母亲的战友(如果她母亲真的是志愿军的话)。

没有任何主观评论,把“母亲”的60师光荣军史帖到网上,是很自豪的事,没想到60师的“后代”竟然语无伦次,还要叫网管来"收拾"。这里没有人妒忌虚假的二等功,真正的志愿军战士在几坛会得到一片真心的赞叹,从来没有人质疑惠民,对他的父母只有崇敬。

• 一看就知道是科普,没什么保密的。 洛基山民 - ♂ 给 洛基山民 发送悄悄话 洛基山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03/26/2016  19:28:03

• 是滴,有木有遮羞布对你都一样样的哈。。。 sanju - ♂ 给 sanju 发送悄悄话 sanju 的博客首页 sanj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03/26/2016  19:32:14

• 三兄,你看他三番五次,没完没了,胡搅蛮缠我母亲的立功情况。网管自会收拾他的降E大调- - ♂ 给 降E大调- 发送悄悄话 降E大调- 的博客首页 降E大调-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2 reads) 03/26/2016  19:35:14

 
 

• 有人说,他"妈"的英雄事迹已经写进20军60师军史,我特地网上去查,去学习军史的,同时让大家分享。 洛基山民 - ♂ 给 洛基山民 发送悄悄话 洛基山民 的个人群组 (53 bytes) (21 reads) 03/26/2016  21:08:40

• 不要睁着眼睛说瞎话了。请你解释一下这帖里的内容: E大调- - ♂ 给 降E大调- 发送悄悄话 降E大调- 的博客首页 降E大调- 的个人群组 (2084 bytes) (22 reads) 03/26/2016  22:10:15

• 为我母亲骄傲!一个14岁小姑娘,冒着炮火两次从前线救下伤员,荣立二等功。把“洛基山民”之流妒忌得抓狂 降E大调- - ♂ 给 降E大调- 发送悄悄话 降E大调- 的博客首页 降E大调-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7 reads) 03/26/2016  22:11:14

• 的确应该骄傲!任何对英雄及后人的攻击,都只有自显丑陋的效果。 岁月的钟声 - 给 岁月的钟声 发送悄悄话 岁月的钟声 的博客首页 岁月的钟声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03/26/2016  22:24:53

 
 
真的假的大家自己判断吧。如果没有事实证据,吵架攻击请不要跟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降E大调- 回复 悄悄话 对“洛基山民”《回首师部文书 (三)----- 有话好好说,骂人只能说明被人点中要害。》的回应
我已经提供了很多“师部文书”的证据了(详见链接 http://bbs.wenxuecity.com/memory/974773.html)。 而且尽量在你所依赖的“百度”中寻找。你的问题(“哪个部门,归谁领导,职责是什么”)的答案全在里头了。我也反复重申:对有关疑问的解释,请看《母亲》一文,和我母亲的亲笔回忆录。但是显然你根本没有仔细阅读那两篇回忆录。继续径自翻来覆去你的所谓“疑问”。造成鸡同鸭讲的局面。令人不得不怀疑:你的动机到底是想寻找真相,还是找茬?
请允许我对你帖子中的问题再详细回复如下。希望能够彻底解开你心中的谜团从而停止没完没了的纠缠。答复的依据,是我姐打虎拆屋的博客中的两篇文章《我的母亲与中国人民志愿军》(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642/201404/7098.html) 和《母亲亲笔写的回忆录》(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642/201404/7104.html):
你的问题“1,那个志愿军称领导为长官?”
我的答复:
《我的母亲与中国人民志愿军》中第一次提到“长官”二字,是在第四章《美军战俘》。具体内容如下:
“上回说到,母亲跟着那个前国民党军官(为省事,以下简称“长官”),沿着山间小道一路溃逃,期间几个女孩子“造反”下山。就剩下母亲和两三个年龄较小的女孩子跟着这个长官。后来跟山下的一支友军部队会合。大家继续往后方撤退。看到大部队中还押着押着一队美军战俘。这个长官显然是个老兵油子。一看见美国兵,就立即跑上去,跟负责押送的军官悄悄地嘀咕了几句。然后就随手揪出一个美国大兵。这个美国大兵个子非常高。将近两米的样子,而且又瘦,典型的绿豆芽。一看要被带离他的同伴,便惊慌失措,歇斯底里地喊叫着“No! No! No!.......” 结果当然是无济于事。被长官用手枪指着脑袋,一步一回头地被带走了。他的同伴们眼睁睁地看着他远去,一声都不敢吭。”

你的问题“2,14岁的小女孩从上海到山东去参军,50年有14岁上海小姑娘去山东的吗?去山东打老虎?”
我的答复:
在《我的母亲与中国人民志愿军》中,只字未提“山东”二字。在《母亲亲笔写的回忆录》中,只有一处提到了山东:
“。。。在崇明岛没有呆上几天我们又登上登陆艇离开,到上海北站乘火车去北,火车走走停停有半个月左右,到山东邹县作战前动员,这时我们这22个学员才作了具体分配。。。”

你的问题“3,初小文化程度的人在志愿军是什么文化?49年解放大家都进了识字班,文盲在志愿军里的百分比是多少?”
我的答复:
在《我的母亲与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母亲亲笔写的回忆录》中,根本没有出现“初小”二字。在《我的母亲与中国人民志愿军》中,只有一处出现了“高小”二字:
“母亲的部队属华东野战军,番号是20军60师。由于母亲那时高小毕业,算是小知识分子了。于是被分配在师部当文书。”
需要指出的是,这里确实与《母亲亲笔写的回忆录》中有关内容不符。《母亲亲笔写的回忆录》是这样写的:
“韩士芳,张婷婷和我都分在师后勤,张婷婷在后勤协理处当见习文书,我在处本部当见习文教,韩士芳在后勤医疗队当见习文教。”
。。。。。。
“黄草岭战斗以我方胜利告结束。临时留守处也告一段落,各方人员回原单位报到。我回后勤本部仍任文教,不过这时已去掉了"见习"两字,是正式文化教员成了指导员的助手。

《我的母亲与中国人民志愿军》是我起草,后来由姐姐打虎拆屋拿去继续完成并在网上发表。期间她没有看过《母亲亲笔写的回忆录》。我在看到在文学城掀起轩然大波之后,才想起把《母亲的回忆录》拿给她看。才发现了有些内容有出入。我们姐弟经商量决定,忠实还原写作过程。不作修改,把两篇文章同时放在博客里。并在论坛里反复声明过:一切以母亲的亲笔回忆录为准。

你的问题“4,14岁的小姑娘就成了团小组长,非常要求进步,管理一个组比她年龄大很多的共青团员。立了二等功没有入党提干?当过兵的都知道,立功后面的荣誉是什么。”
我的答复:
1)请你去仔细阅读中共党章第四条。注意。不要读“九大”以后的党章。为什么?“九大”之前母亲的立功证书和奖章已经被没收。请阅读“七大”(1945年)和“八大”(1956年)的党章。
2)我们记得母亲是70年代以后才开始积极要求入党的。假如你们问为什么之前不要求入党?我的答复是:你们管得着吗?
3)至于“立功后的荣誉是什么”,《我的母亲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中的这一段话,可以作为答复:
“从朝鲜回国后,其他的女兵大都复员回家了,或者留在原部队。而我母亲靠着这个二等功,被送往南京军区司令部接受通讯兵培训,并最终留在军区司令部电话总机台当话务兵,直到复员。并在那里遇到了父亲(哈哈)。这是后话了。复员时也是凭着这个二等功,被安排到了条件较好的上海茶叶进出口公司。而父亲则一直留在南京军区,直到后来组件二炮部队,他作为二炮第一批干部,去了安徽。我们全家也就离开上海,作为随军家属去了安徽”
你的问题“5,抄家把二等功勳章抢走了。文革时现役军人家门口都帖 [光荣人家] 的条幅,比门神还厉害,哪个造反派吃了豹子胆?”
我的答复是:
1)《我的母亲与中国人民志愿军》中,从头到尾都根本没有出现“抄家”二字。
2)文革时,彭德怀,贺龙,罗瑞卿,都是不是“现役军人“?
3)有关立功证书和奖章之事,文中是这么描述的:
“所以我母亲一直说,那个前国民党军官是她的救命恩人。撤下来后那个军官煮了一锅牛肉,自己太累,就倒在炉子旁睡着了。睡梦中一只手还不断地伸到锅里捞还没煮熟的牛肉,一边睡一边吃。结果吃出了胃穿孔。送到后方医院急救。从此就与他失去了联系。再也没有遇见过他。多年后,文革时期,母亲在上海茶叶进出口公司任职,当作笑话,跟同事谈起这件事,结果被单位的造反派揭发,说是污蔑志愿军。大字报铺天盖地。并且还把我母亲的一套二等功勋章和证书给没收了。导致后来几十年入党晋级加工资都失去了一个很好的经历证据。关于母亲的这个二等功,以后再谈。”
3)我再提供一个信息:在我姐的博客中收进了我在几坛写的一个帖子《吾道悠悠老哥,看了您的帖子《集体二等功》,俺心里冤哪》(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642/201503/26144.html)其中有这么一段话:
“因为她向同事们讲笑话,说她的上司五次战役,夜以继日的奔逃脱险后疲 惫不堪,加上饥肠辘辘,以至于边睡边伸手捞旁边锅里未煮熟的牛肉吃结果吃出胃穿孔。这个笑话后果严重:当年单位里的造反派没收立功奖章立功证书,以作为不 把我妈架喷气式飞机揪上台批斗的交换条件。”
4)我再给你举个例子。驳斥你的所谓“哪个造反派吃了豹子胆?”:
http://home.blshe.com/blog.php?uid=144&id=203175
http://blog.voc.com.cn/blog_showone_type_blog_id_72614_p_1.html

至于你后面的话,答案全在上面了。
最后重申一遍:20军60师在朝鲜立功人员共有2994名。在60师的军史档案中肯定有这2994人的名单的。我的母亲的名字就在这名单里面。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身正不怕影子歪。你有功夫在论坛上没完没了地纠缠,不如想办法拿到这份名单。我会告诉你我母亲的名字在哪里。
海洋水 回复 悄悄话 看不了Q Q 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