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判定川普当选

(2017-01-20 20:41:21) 下一个

我判定川普当选, 今天兑现, 有点激动。

我判定川普当选是从他初选出线就铁定了的。

初选时的各种唾沫星,就不再提了。

川普和希拉里竞选期间, 绝大部分媒体一边倒,大家都看得非常清楚。 也没有多大说头。 

我当时注意两个人的观点, 一位是Karl Rove,共和党资深竞选分析师, 但他始终模棱两可;一位是 人称总统大选结果神算子的弗吉尼亚大学教授 Larry J. Sabato。大选白热化的十月, Larry 老先生, 终于说话了:他说希拉里会赢。 但我坚信川普必胜。 而且老川愈挫, 我对他获胜的信念愈加坚定。我工作和生活的周围都是民主党的选民,高校老师百分之九十反对川普, 尤其是女老师,恨川普咬牙跺脚。

我坚信川普获胜是基于他的政纲顺乎民意和美国严酷的败落现实。我从我的学生中间(州立大学的穷学生)看到他们家境是如何困难和纠结。当然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观察和思考。 人心思变, 已达忍无可忍的境地。

今天, 看川普的登基仪式, 从上午10点一直到下午6点多。感慨良多。

仅摘川普就职演讲中最解渴的一句与各位分享:

We will no longer accept politicians who are all talk and no action -- constantly complaining but never doing anything about it.

愿上帝赐给川普智慧和能力,使他能够带领美国人民再现自由的辉煌, 在撒民主的光芒。 Peace through strengt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对你的摘录,深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