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寻春》

(2019-04-19 20:56:43) 下一个

           《寻春》

 

           文/天朝玉

 

 

四月 花已在南方盛开

我的世界 没有一丝春意

责任 期限 追赶着我 如狼

甩掉一只 又一只从草棵里钻出

今天 我穿上迷彩服

从现代人的办公室 越狱

我欢跑着 仿佛被放回自然的猴子

钻进公园 森林 去寻春

 

柳树下 我采到春天第一茬蘑菇

又在小桥旁钓到一桶肥硕的鲫鱼

长椅上 一位姑娘的腿迷住了我

我便走过去 为她吹几曲口哨情歌

她微笑望着我的眼睛里 有彩虹升起

她答应跟我回家 

今晚我们不谈未来和过去

 

群狼在河对面望着我 眼中篝火摇曳

终于 我能与它们在同一个空间 

共享天空 大地 和春色

一股从未体验过的快意 从心口涌出

我禁不住仰面朝天 发出几声狼嚎

对面传来声声回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