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的第一夜】

(2016-03-31 11:35:18) 下一个

【在美国的第一夜】
       文/天朝玉

美国, 美丽的国家
让我心神向往
望眼欲穿的美国!
两年前, 我和你
恋恋不舍地告别
今天, 我们终于可以
幸福团聚了!

从飞机上往下看
巨型的玻璃墙闪着寒光
钢筋水泥的丛林
像跃跃欲试的战场
还好, 我在这边
有亲爱的你

你把我从机场
接到一个酒店
平静地告诉我
你在这里
已经有了另一个家
孤独的异乡里
你和她相依为命

夜色像黑色的蜘蛛网
不声不响地落下来
网里的生物挣扎着
寻找各自生存的空隙
欲望的满足和舒适

我一个人留在酒店里
床上的双人缎子枕头
楼下陌生的街道
外面的喧嚷热闹
这一切, 都不属于我
而我, 也不再属于
已经告别了的那个世界

远处手举火炬的自由女神
今夜, 你也像我一样
寒冷孤独吗?
飞走吧, 就像那只蝙蝠
飞到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
或者, 就从这儿跳下去
或许蝙蝠侠会接住我?

一个声音在我耳边说:
如果你的第一夜
是这样的寒心彻骨
那以后的每一夜
都会比这好。坚持住!

抱着我, 有谁过来抱着我?
让我用你的体温
熬过这寒冷的第一夜
明天, 也许明天
太阳出来后
一切都会好起来

 

备注:
这首诗来源于一个中国移民的真实经历。她忍受了在美国第一夜的伤感凄凉, 后来, 在美国成功地实现了她的"美国梦"。她是成千上万美国移民的一个缩影。人生无论受到多大的打击, 只要生命还在, 请相信每天的太阳都会是新的。

 

请欣赏“夜晚的旋律”制作的配乐诗朗诵这首诗,还有YouTube 视频。

http://m.lizhi.fm/1335026/2505915226372134918?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