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孤帆

(2018-03-05 22:09:20) 下一个

远方的孤帆
你在等谁
碧波万顷
可是你漂泊的目的
浪花的不离不弃
你可曾为它倾心

难道你
在等天边的白云
期盼它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可看见
它与雪山缱绻缠绵
无暇你的钟情

归航吧   孤帆
海的那一边就是岸
有着你可以停靠的港湾
无论潮落潮起
无论云舒云卷
那里永远浪静风平

 

**********************************

非常感谢喜清静mm的和诗,特此贴出,与大家分享:

天苍苍

水茫茫

孤帆一点

碧波荡漾

溅起的都是惆怅

 

问伊人

去何方

天际遥远

追风踏浪

你可是想回故乡

**********************************

孤帆远影

雪山和白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mm好诗!你的文字功底可见一斑,对仗这么整齐,韵脚压得好,更重要的是意境意思融为一体,表达得淋漓尽致,我好喜欢!非常感谢喜mm的佳作和和诗,我收藏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天苍苍
水茫茫
孤帆一点
碧波荡漾
溅起的都是惆怅

问伊人
去何方
天际遥远
追风踏浪
你可是想回故乡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mm好! 很高兴你喜欢这首诗啊,期待着你的和诗啊!我写诗是跟Oncemm学的,以前连诗都不读的,所以我写诗只能是小学生水平,a beginner.更糟糕的是最近诗意全无,写不出半句了。 多谢喜mm的鼓励和喜欢,真的高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孤帆。收藏了。等我缓过劲来,很想和你一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赛欧的临博喜欢,听到锣声了吧。祝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诗好,景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临博、夸奖和祝福,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诗情画意,平安是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水沫想到独钓啊,少点寒江雪啊,虽然山上白雪皑皑。你的视觉也很新。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孤帆一点,何人独钓?

暖冬好片美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啊呀,师傅大驾光临,还夸徒儿,徒儿真是高兴啊,徒儿一定再接再厉,谢谢师傅临博。师傅女神节逍遥开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儿好诗,师傅好喜欢!
你真是文如其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是啊,瞧着一望无际的海面上的这孤帆一点,真是有点孤寂凄凉的,但是不同的心境看或许感受不同。也祝迪儿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女神女神节快乐!谢谢你的临博和喜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节日快乐。
这张照片给我的感受和你最后一段诗一样,为那片孤帆心慌。
年纪大了,喜欢待在comfort zone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1哇塞,太美了,这诗,这图!祝暖冬美女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来了,真高兴啊,谢谢点评。你的视角新颖独特,乐观,给人启迪,我需要这样的insight. 今天纽约大雪啊,不过春天该是不远了,期待mm的新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哪敢哪敢,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讲的眼睛跟子乔一样明。你讲得也对,我把这首诗贴到微信朋友圈,也有朋友说我想家了,也不完全是,可能吧,骨子就是有点忧伤,看到孤帆起了一丝丝的怜惜。谢谢一讲点评。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好,久未出来串门了,暖mm这两张图和诗配得好漂亮,情景交融。有时孤帆,就是需要远航,才能有沿途的风景和达到彼岸的欣喜,给孤帆吹吹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好!土豆也认为是写给女儿的,其实那天真是觉得这孤帆孤寂,倒是没有联想到她。这就是诗,这就是读者和写手互动的意义所在。谢谢土豆,我会找机会让她读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得让女儿也读读妈妈的博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嗯,子乔看出来了,是借用了徐的那句“我是天空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那日看见孤帆,那么孤零零的,就有了点感觉,晚上看到两张照片,诗意就来了,至于想表达的是不是希望女儿的归来,我其实自己都不清楚,或许这就是诗的妙处,每个人可以按照自己的理解去理解。谢谢子乔临博!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读到徐志摩了:)暖冬在等着女儿归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起云止' 的评论 : 风起谦虚了,你不仅小说写得极好,诗也写得极佳,我这首只是突然看照片有点诗意,把两张联系上了,写了几句,是有点自作多情:))再次谢谢风起鼓励!
风起云止 回复 悄悄话 虽然风起不懂诗,但暖冬这首借景抒情的诗还是读懂了。孤帆一点,牵动了多情美眉的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谢谢狮子雅赞!昨晚看到这两张照片来了点灵感,算是看图说话吧。谢谢狮子临博!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孤帆,好美的诗句。暖冬的诗越写越好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