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月如歌

(2017-12-27 16:18:45) 下一个
无边的大漠
风沙碎石刮过
留下沟壑山丘
起起落落
 
宽阔的长河
纳入百川细流
缓缓前行
绵绵不休
 
岁月如歌
唱尽繁华落寞
再回首
月影斑驳
 
 
注:特此附上大漠长河的《》,虽然大漠没有明说是送给我的,因为喜欢,我就自作多情贴上了。去年Oncemm回写了一首给我《致西岸的暖》,都非常喜欢,一并谢了。
 
by 大漠长河
 
 
再僻远的村落
也有阳光的触摸
再寂寥的歌声
也有清风的唱和
 
我心生暖意
在寒冷的岁末
因为
你来看我
 
这个冬季无雨
只见落叶婆娑
而稀疏的新草
仍缓缓绿着山坡
 
空舟依静水
不必多说
只愿彼此岁月安好
自在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提携,我这也回家把奖状挂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未经同意,我已经贴上你的佳作了,读的人不多的,我只想留存作个纪念,希望你不介意。再次深表谢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为了让你受之无愧,我特意准备给Oncemm颁个钻石奖(我猜她喜欢钻石):)). 是啊,Oncemm的诗灵动飘逸,高雅,如钻石般璀璨靓丽,我只有欣赏仰慕的份;你的诗像莲花,清新自然,自有芬芳,也富有情感。你们风格不同,都写的一手好诗,都是我的老师。如果单从模仿角度来说,你的比较容易些,因为我自己的文章和诗就是个直白型、平实的。我实话实说的,大漠不必谦虚。谢谢了。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讲我就受之有愧了。Oncemm的诗,诗意盎然,玲珑隽永,而且都有故事在里面。我的那点东西大都直白呆板且言之无物,不可相提并论。你得给她颁个更大的奖状才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嗯嗯,实至名归啊:)。如果说是Oncemm激发影响我走上写诗的,我的第一首诗“晨光中 我爬上山峦 脚下万家灯火 星星点点”却是受你那首《一个人的节日》的启发。去年过年前后我写了《岁月静好》(至今自己最喜欢的), 今年的这首《岁月如歌》真是该谢谢你,这奖你该拿啊:)。再次谢谢大漠,祝你新年佳作不断,工作生活顺心如意!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领奖状了:) 多谢鼓励,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mm好!是人家的笔名取得好,无垠辽阔,给了我灵感,而妹妹的点评就如同Oncemm一样,又给我拔高了一节,你们的水平在那儿。谢谢思韵mm点评,也给你一个大大的hug。再祝全家新年祝福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好!写诗我是初级小学生水平,以前从不读诗也不写的,去年受网友影响开始写第一篇,网友对我的帮助太大了。谢谢土豆临博。新年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首诗让我看到了时空的无垠和辽阔。在此之下的你我,生命固然渺小仓促,但情思无限,才有世界不致荒凉...隔空拥抱暖冬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你们写诗词的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谢谢mm的点评,你一点评,高度就不一样了,磅礴蜿约,写的时候根本没意识。这首是和诗,昨日看到“大漠长河”的《暖》,一激动,来了诗意,好久没写诗了。谢谢mm喜欢,认识你真是好!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才读到暖mm这首诗,很喜欢这种意境,从磅礴到婉约,自然流畅。岁月如歌,真的是,又一年了,时光飞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