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非洲东部的人爱吃什么 (转)

(2016-04-30 07:20:37) 下一个
非洲东部的人爱吃什么(图)
  
 
【1】东非人爱吃水果(摄于卢旺达)
 
有相当一部分学者认为人类产生于非洲,他们从科学的角度提出了假设,并且能找到一些证据。一直以来,我对这种说法并不感兴趣,因为我不太相信人类能从那块贫瘠、蛮荒的土地上“开枝散叶”。后来我去过南非南部之后,对非洲的印象大为改观,那里景色很美,自然环境也很好,很适合现代人居住。然而,如果原始人最早出现在非洲南部,他们还是会面临许多生存上的困难。直到后来我去了东非,才觉得学者们的假说有成立的可能,因为那里的环境非常适合早期人类生存。
 
东非有一个庞大的淡水系统,江河湖泊纵横交错,规模远比中国的大,其中最大的维多利亚湖,比西湖大1万多倍,比青海湖大十几倍。这里的平均海拔在1千米左右,又靠近赤道,气温终年都不冷不热。换个角度来说,这里有丰富的水源,却少有蚊虫;阳光中有充足的能量,而气温却适中;有水和阳光,就有丰富的动物和植物,养活了以采集为生的原始人。这样的环境,对于原始人类来说,简直是“天堂”了。
 
也可能是自然环境太好,导致人类满足于上天的赐予,所以才落后于其他地区。不过,这样好的自然环境,倒是给了东非人上等的食材,今天东部非洲人的食物中,依然保留着“采集”的痕迹,他们的食物中很少有肉,多水果和各种豆类。西方殖民者到来后,西餐对非洲人的饮食影响很大。在东部沿海地区,印度、马来、清真食物也有很大的影响力,最近一两千年海上贸易的结果。
 
 
【2】香蕉和一种我从未见过的瓜,它们是东非每顿饭都能见到的食物,有时候甚至是主菜,需要粘着盐吃。
 
 
【3】就像这样,把盐撒上去,才有滋味。瓜本身没有什么味道,吃起来有股淡淡的清香,我称之为非洲面瓜!
 
 
【4】西式早餐中也有这种“非洲面瓜”,同样是是撒盐吃,还可以加在面包里,做成三明治。
 
 
【5】这是东非人的午餐,都是水果和蔬菜,加上一些米饭(摄于坦桑尼亚)
 
 
【6】非洲人在烤羊肉和。。。。。。香蕉(摄于布隆迪)
 
 
【7】晚餐也少不了水果和蔬菜,肉只有一点点,是陪衬,若不是招待我,恐怕一般家庭也不会吃肉。虽然没肉吃对于孩子来说不是一件好事,但对成年人来说却是很健康的。
 
 
【8】各式各样的非洲水果,红色的水果我第一次见。
 
 
【9】于是我就买了一颗来尝,味道好像琵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