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轻轻捧起你的脸》第四章:快乐暑假(2)

(2016-03-25 01:29:25) 下一个

小说简介和章名目录见 第一章:哥哥弟弟(1)
http://bbs.wenxuecity.com/origin/860221.html

 

第四章:快乐暑假(2)

回校后,他们先到女生宿舍稍加安顿,然后一同到同跃的寝室。田靖的自行车放在那里,准备取车告辞回家。

“喔!这是什么车?”春生看到田靖的女式自行车,惊奇地问道。

“自行车呀。”

“怎么这么小的轱辘?”春生以前见到过的几乎都是二八型男式载重单车。

“这是女式车,当然是小轱辘。”

“自行车还分男女?真好看。”春生摸摸车轮、摇摇车铃、转动把手,爱不释手。

田靖问:“想骑吗?”

“我不会。”春生摇摇头,带点遗憾。

“我教你,女式车很好学,骑不稳时,只需伸出脚踮在地上就不会摔倒。”

“你去试试。”柳青也鼓励道。“我先做饭,一会儿吃完饭,我带你上街去玩。”

吃完饭柳青带春生去八一广场,然后去广场一角的百货大楼。

“你轻点,别拽得那么紧。”柳青带点嘲讽的口气对春生说,她已经不是第一次抱怨了。

春生将紧拽柳青的手放松了一点,不好意思地冲柳青笑了笑。今天是礼拜天,到处人头攒动,小男孩生怕走丢了。

走进商场,春生四处环顾,果真像毛崽描述的那样巨大无比,一望无边。突然春生又握紧牵拉柳青的手。

“哎哟!”柳青夸张地叫了一声。

“柳青姐。”这回春生没有松手,而是紧张地停步不肯向前走。

“怎么啦?”

“他……他们怎么会飞呀?”春生手指远处扶手电梯上缓缓上升的人群。

“会飞?”柳青不明白,回头看春生。

“他们是神仙吗?” 那些人一动不动怎么就飘上了二楼,即使他们不是神仙,也肯定有神仙在作怪。春生听过许多神鬼的故事,他喜欢哥哥《西游记》里面的神仙,有吃有喝,飞来飞去。然而村里人讲的神仙不是吃小孩的肉就是将小孩活埋,想起来就可怕。

“走,我带你去做一回神仙。”柳青听懂了,忍住笑。

“我怕……”春生不敢走。

这回轮到柳青强拽男孩的手往前走。当明白了神仙是怎么回事并体验了神仙的滋味后,春生便欲罢不能。他上下来回坐了好几趟电梯,还是没有坐够。

春生有了新发现:虽然电梯的气力巨大无比,速度却总是不变,如果走普通楼梯, 在上面快跑些比电梯还快。

男孩对这一伟大的发现激动得满脸通红,马上就要和柳青比试。他要柳青乘电梯,自己走楼梯。

“我赢了!”春生站在二楼自动扶梯口迎接迟到的柳青,嘿嘿笑个不停,乐傻了。

第二天一早,柳青带春生去人民公园玩。经过一天的接触,春生对柳青完全不惧生了。两人都爱说话,算是碰到了知音。柳青不断询问他们哥俩在农村的生活情况,春生添油加醋,说得唾沫横飞。在公园划船时,春生煞有其事地四周望望,然后凑近柳青的耳朵小声说:“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哥老是偷看你的相片,看着看着就发呆。”柳青喜得搂住春生亲了他两下。

一过中午,春生就没有心思玩,要柳青带他回学校,因为同跃有可能下午就回来。春生实在是太想哥哥了,常常想得流眼泪,想得肚子疼。另外,他还惦记着骑田靖的车。

田靖昨天教春生骑车,没多大一会儿,他就不需要田靖紧跟扶车,自己能够控制停住,小男孩上了瘾,不愿意松手。田靖答应他今天傍晚前再来学校,让他练车。

下午熊献民借故骑车来学校取点东西,实际上想看看同跃的弟弟是不是顺利到达。他骑进校园,正好看见柳青和田靖带春生去操场练车。春生光着膀子,兴高采烈地推着自行车走在前面,越走越快,柳青和田靖不得不小跑跟上。一进操场,春生急不可待跨上车,登启脚踏板。车轮刚转动两圈,春生没有把握住车头,自行车向一侧倾倒。田靖急忙冲过去,与此同时春生一脚踩地,控制住车身。春生冲田靖咧嘴一笑,马上重试,这下找回了感觉,很快变得轻松自如。

柳青,田靖和熊献民在操场旁树荫下的石凳上坐着聊天,观看春生。

熊献民说:“这小家伙,就骑得这么溜了。”

田靖说:“春生可聪明呢。”

春生在烈日下骑着田靖的女式自行车,来回转圈,兴奋异常,赤膊的上身挂满了汗珠。骑到他们附近时,柳青疼爱地招呼他过来:“歇会儿,喝点水。”

春生放稳车,抱起柳青递给他的水壶咕嘟咕嘟地喝,三个人都感受到小男孩身上冒出的热气,柳青用力给她扇扇子。

熊献民向春生伸出右手,自我介绍:“我是你哥哥的同学,我叫熊献民。”

不说春生也猜出他们是同学。这么正式的介绍,他觉得很滑稽,学着熊献民伸出小手。两人握手时春生自我介绍:“我是你同学的弟弟,我叫肖春生。” 一本正经的样子把大家逗笑了。

熊献民问春生:“第一次来南昌?” 

“嗯,以前县城都没去过。”

“去哪儿玩了?” 

小男孩神采飞扬地说:“昨天柳青 姐 带 我 去了百货商场,好大好大哟!还有电梯,站上去自动就上楼了。今天我们去了公园,我们划船,还坐飞机,好玩死了。”

田靖问:“春生,你的成绩在班上是第几名啊?”

    “我吗,全年级前三名。”春生狡猾地一笑。

“好棒哟,你哥都不如你。” 

柳青冲着春生做鬼脸,被田靖察觉:“怎么?”

春生忍不住自己咯咯地笑了:“我们年级一共三个人。”

“啊!才三个人?” 田靖惊讶不已。

柳青说:“他们村小学总共才二十来人。”

熊献民见这小家伙机灵可爱,想逗逗他:“春生,我来考考你。我们俩人各问对方一个问题,谁要是答不上来就输掉五分钱。”

“不行,你是大学生,我哪能比得过呀。”春生才不上当,头摇得像拨浪鼓。

“不敢比?” 熊献民显得很失望,再激将一下。 

“除非……”春生拖长声音,不转头了,转动眼珠。

“除非什么?”

“除非你要是输了,给我一毛钱。”

“没问题!”熊献民脱口答应,毫不犹豫。 

熊献民话音刚落春生就提出了问题:“有一种动物两条尾巴,能在天上飞,这是什么动物?”

“啊!两条尾巴,还能飞?” 熊献民沉思片刻,摇摇头。

春生冲熊献民伸出右手,田靖幸灾乐祸地催促:“给钱!” 

熊献民懊恼地掏出两个五分的硬币放在春生手上, 又不甘心地问道:“那你说是什么动物。” 

春生的左手拿走其中一个硬币,把只剩下一个硬币的右手伸向熊献民。他像一个答不出老师问题的乖孩子,面带愧色,十分谦虚地回答:“我也不知道。” 

“你这臭小子,空手套白狼呀!”熊献民伸手拧春生脑袋,众人大笑。

同跃在向塘加班加点,早起晚归,要是能在黄昏前赶回南昌,柳青还可能搭车回家。她知道高考临近,孔涛在家复习做最后的冲刺,不好耽误她太多的时间。更迫切的是又要见到可爱的弟弟了,是否顺利到了南昌?千万别路上出什么差错。

同跃搬运完建筑材料一刻也没有耽误, 动身赶回南昌,赶回学校。一下公共汽车他便急切地向着医学院的方向几乎小跑起来,快到学校时候却突然放慢了脚步,心情变得凝重。

八一大道在这里变成了一个大弧形,从弧形中又伸出另一条大路,使得这个三岔路口既有点像丁字也有点像丫字,从近处看更像一个大广场。交通在这里变得杂乱无章,横过马路的人不怕车,开车的司机也不让人。漂亮了小轿车不停按喇叭;高大的卡车旁若无人;江西特色的小柴油车“起宏图”也不甘落后,狂吐黑烟,噪响震天。

同跃在这条大道上不知道走过多少次,却从未像现在这样去注意街道上涌动的人群和车辆。骚动不安的大道仿佛助长了炎热的酷暑,同跃身上渗出了汗水,心绪也变得有点烦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