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需要倾其一生

(2016-06-16 23:52:30) 下一个

 

在文字中找到自己的幸福。每次写写东西都会对某一个观点或某一种事情有着莫名的好感,然后就不断陶醉回忆,从这其中找到自己想要找寻的出口,最后得到一种心灵的释放。阅读好书是最直接最受益的途径。选择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对它铺天盖地的赞扬,其实一小部分原因是抱着想要看到那个年代的他,想要勾起那段青涩回忆的小小愿景去阅读的。事实并没有让我失望,很感谢九把刀塑造的每一个角色,丰满充实,带我们回到了那个不管不顾,无所畏惧,童言无忌,你爱她她爱他她爱你乱七八糟关系可依旧傻乎乎满不在乎的年代,以前都忘掉的瞬间都在他的文字中重新拾回,重温旧梦不再遥不可及。

       

 

青春期的每个男生都会选择一种追求心目中的女神的方式,古典诗词歌赋才高八斗的诗人型,装成熟扮大人的装酷型,细腻温柔的贴心型,送花送食物送宠物的浪漫型,情投意合爱好一致的绿颜知己型。有时候,命运往往喜欢和那些男生开个小小玩笑,他们中意的女生往往都是一个人。没错,就是印象中那个优秀,美丽,学习好好,传说中的“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沈佳宜。很有幸,初高中时的自己就是这样女生的闺蜜,时时刻刻同她一起见证这些不同类型的男生对她疯狂的追求。那时候我们其实不太懂得这份爱情与友情对自己的与众不同,懵懂的我或许更喜欢把青春挥洒在运动上。就如沈佳宜对柯景腾经常说的那句:“你很幼稚哎!”,女生总是认为那个时候跟自己同龄的男生全是幼稚天真没有长大的孩子,无法是日后那个可以为她挡风遮雨的苍天大树,更加无法是那个为她承载一切的坚强有力的臂膀。所以最终班上那个漂亮的女孩儿还是选择了高年级的学长。看着两个人牵手幸福的神情,身边男生黯淡无光的眼神,有时还会偷偷嘲笑一下,谁叫他们追求的方式那么幼稚。回想起来,也会莞尔一笑,多么幼稚的我们,多么年轻的青春!

      

 

当然,我们也会那么肆无忌惮的爱着,暧昧着。喜欢打篮球的我爱上同样打篮球的他。巧的是我们都是因为《灌篮高手》才爱上这项挥汗如雨的运动,所以不得不承认日本漫画对我们的影响是无穷的。我那时疯狂迷恋漫画中潇洒不羁,极具领袖气质的仙道,自己的幸运数字也变为七号。我苦练球技,喜欢在球场上带球狂奔,把所有人甩在身后,投篮进球的那一刻。而他就在这个时候悄无声息地走进了我的心里。他是我的初恋,同他在一起我们讨论的最多的就是篮球,他评论我的投篮动作特别专业,而且得分率极高。我则欣赏他无敌的抢篮板的绝技,不可一世的霸气。我们两家离得较近,有时会一起坐公交车回家,路上我们交谈甚欢。只是我不知道后来会变成对他的眷恋与莫名的好感。我们在球场上很默契,我总觉得有他在后方我是那么无所顾忌得去投篮,去带球前进。他总会拦下对方,抢下篮板,然后传给我,让我去得分。身边的闺蜜也会时常调侃我们,可我只是开怀的冲他扬扬头,欢喜的笑着。我认为我们是不可能的,他的身边有许多爱慕者,她们是那么娇小可爱,愿意小鸟依人的对待他。这对于我太过困难,我不愿放弃我自己的生活方式。为了一个自己爱的人而改变自己的性格是真正爱一个人这种说法我一直认为是莫名其妙。我始终无法去放下身段,开始一场简简单单的表白。就这样,我看着他同一个短发,同样爱打篮球,性格与我一样直率的女生交往了。

      

 

那段时间是我的灰暗低潮期,可看到他眼底满满的幸福,他对女生宠溺温柔的目光,我虽心痛,却真心替他开心。那个女生配得上他,她是那样敢于表达自己对他的喜欢,毫不扭捏的接受他对她的近乎完美的爱。他们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最般配情侣。好友不再议论我和他之间的事情,默默地纷纷避开与他有关的话题。只是莫名其妙他看向我还是那样清澈和带着欣赏的眼神。我理解不了他目光中的探寻,只是继续从各种渠道了解他的消息,了解他们两个童话般的美好。

      

 

人生果真没有意外。任何故事开头都会有结束的那一天,只是我们都不知道原因。他们毫无预兆的分手了,他的痛苦几乎人人可见。他开始自暴自弃,打篮球也打得漫不经心,完全失却了旧时压倒一切的气势,我心疼却无能为力,只有他自己才能重新站起来,谁也无法帮他。那样颓废的他与当时很快就与另外一人交往的她成了更加鲜明的对比,也成为大家一时极其感兴趣的话题。我想他是爱煞了她吧,才会如此无法自拔。他的沉迷持续到了高中,而他选择和一个并不爱他,也是想摆脱失恋带来的困扰的班花交往。同是天涯失意人,在一起不见得是很明智的选择。他还是选择尽自己的一切对她好,只是谁都能看出两个人的貌合神离。着实令我替他惋惜。曾经高高大大,帅气的他如今已经显得有些单薄。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造成这一切,伤了我们四个人的心的罪魁祸首是我不坦白,不直率的心。

       

 

或许是前生注定,或许我们之间早已不再有缘分,这些都使我们再也无法前进一步,原来的原来他最初有好感的是我,而我却逃避了!当他忘掉我爱上了别人,别人却认为自己是我的影子。可无论过了多久,无论他经历了什么,他看上我的眼神永远是那么的纯净,没有杂质。谢谢你,是你与我的错过让我明白爱情不是退让就可以成就的,爱情需要我们勇往直前,爱情需要倾其一生。那段美好的青春年少见证了我们所有的成长。如今,我祝福在我的青春中每一个出现的朋友们还能保留曾经的纯真,保留那份直率。愿我们终能收获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