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尘不染的真心

(2016-04-26 19:54:49) 下一个

最近,一直在听《小幸运》这首歌,别问我为什么,我只是被它打动了。这种打动,一击即中,直没心中。我是一个感性的人,一个容易流泪的人。当这样的人,听到一首感性的歌曲,看到一部感性的电影,或是经历过一场感性的伤害,他是会哭的。我不知道别人会不会讨厌这样一个感性的自己,反正我不会。相反,我挺喜欢这样的自己,说的更准确一点,我喜欢这样感性的流泪,我喜欢这样感性的心痛,我喜欢这样感性的回忆,我喜欢这样感性的得到或是失去。

《我的少女时代》上映的那天,我没有选择孤身一人去电影院,因为我觉得太尴尬了。对不起,我受不了在热闹的场合只有自己一个人是寂寞的处境,我讨厌那种与世隔绝的寂寞。所以,我选择自己一个人看,一个人偷偷地看。我记得,那天,是在一个傍晚并不美丽的黄昏。我看的是TS版的,在电影的途中会时不时听到观众的笑声,和偶尔走动的身影。但是,我丝毫没有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我很投入,一种类似于沦陷的投入。看着女主角在她的少女时代所做过的事情,我在想自己的青春时代。是的,我也做过那样的傻事、蠢事,我也暗恋过一个近乎于完美的一个人,我也忽略过身边真正关心自己的人,我也在雨中放肆地哭过,我也在操场尽情地笑过,我也在一个又一个的夜晚问过情是什么。

情是什么?很尴尬,我把自己问住了。不过,在那个年纪里,也许,情都是藏着的,爱都是掖着的。不管你是男生,还是女生;不管你是多么的低调,或是多么的张扬,爱就是说不出口,一个字都说不出口。哪怕就是徐太宇,看起来那么的不知所畏,那么的不在乎,他还是不能把自己心中的我喜欢你,当着林真心的面说出来。他只能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一个人偷偷地对着自己说,对着录音机说。这个桥段,我记得很清楚,是因为看到着,我已经成了泪人。我无法抑制住这种内心的崩溃,我只能放声大哭,我只能狠狠地擦着鼻涕。还好,只有我一个人,不然我一定会使劲把眼泪藏起来,不然,我一定会很难受。

电影的最后很唯美,徐太宇,林真心意外地在街头重逢。不过林真心的一句好久不见,让我眼角还未干的眼泪又开始坠落。真的,这是所有人的梦想。你有想过,多年以后还会和自己曾经心爱的人重逢吗?不要掩饰,你肯定是想过的。当然,这是一个梦,一个很难实现的梦。而且,在这个梦还没有实现的时候,你并不会哭,因为你在期待。然而,当这个梦真的实现的时候,当你在某个地方真的看到他的时候,你一定是会哭的。那一刻,你的脑子一定是乱的,你一定是说不出话来的。是的,你只能寒暄,你只能说一句:好久不见。

这部电影好不好,我做不了任何评价,因为那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让我感动了,它让我流泪了,它让我想起了很多事情,它让我沉静了老长一段时间的心又重新剧烈跳动了。真的,我要感谢它!感谢它带给我一切美好的感受!当然,不可否认,它也让我难受、后悔、恐惧,因为它让我看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我不仅失去了青春,错过了爱情,我还丢掉了一颗一尘不染的真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一尘不染的真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