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三十六)夜

(2016-06-11 07:03:11) 下一个

(三十六)夜

下午3点,方磊到了Bank Street的Suway。John已经走了,只有Kevin和Ray在。Ray是新来的伙计,Ottawa U的一年级学生,白人。方磊心里想着事儿,也没怎么和他两个说话,干着手上的活儿,比以往慢了不少。Kevin似乎看出方磊的心事,趁着没人问他,

“怎么着?老大,和Katy闹别扭了?”

方磊白了他一眼,没搭理他。

“这段儿时间,好久没见到她。”

“管你的屁事?干你的活儿去!”方磊忽然怒从心头起,脸色不好看。

“。。。算我多嘴。”Kevin有些尴尬,

方磊环顾四周,这个店,这些人,心里荒凉。想起小K临走前甩给他的话,这辈子真他妈的没什么出息?可这么困苦的时候,却没有安慰,是小K太刚硬,还是自己太软弱?他想起了英子。他想发个微信给她。

下午人少,方磊躲到洗手间,发了微信。

“我的移民出了麻烦,晚上call你”

英子回得很快,       

“是不是LMIA?我知道了。”

“今天准备问John,看他能不能帮忙。”

“他会的,你帮他3年,他帮你一次。”

“但愿。”

“几点回家?11:30?”

“哦”

“我等你电话。”

方磊从洗手间出来,似乎有了精神,但心里还是荒乱。

 

快6点,John走进门,方磊憋了一下午,总算有了机会。John问方磊,

“下午人多不多?”

“还行,五点多来了几批人。”

“Kevin,你待会儿可以走了,我盯着。”John让Kevin下班。

快到8点,Ray也走了,只剩下John和方磊,John收拾了一下东西对方磊说,

“我先走了,后面你盯着。”

“老板,等会儿,我想问您点事儿?”

John看着方磊一脸严肃,停下来问他,

“怎么了你?这么严肃?”

“我的移民材料您开始递了吗?”

“我明天就递。怎么了?”

“您知道LMIA的事儿吗?”

“不知道,什么LMIA?”

方磊跟John细说了由来。他问John,

“您能帮忙办LMIA吗?”

“这个恐怕不行,我答应过你帮你递材料,给你出证明,证明你是店长,也就是这些,可办LMIA,我不会做,也没法儿做。要我造假,说我打广告才招到你,我不干,而且也没法造假。你说,我怎么造假?”

几句话,John说得温柔,和声细语,可方磊听得,如同坠下山崖,一时脸煞白,脑子里也是一片空白。他心想,难道就这么完了,三年在这短短的一分钟里全打了水漂?他在死胡同里,左奔右突,想找出条路。

“那您现在就打广告招人,把我招进来不行?”

“你想骗谁?骗移民局?他们又不是傻子!”

“那我这三年。。。难道白干了?”

“怎么是白干,我每天发你工资,还教了你这么多生意上的事儿,我对你怎么样?不薄吧?”

“是是是,您对我不错,可现在我也指望不了谁,只有您能帮我。”方磊真的绝望了。

“方磊,你先别急,让我回去好好研究一下,看看移民局的网站,到底是怎么回事。好不好?”John想尽力安慰方磊,他看出方磊脸上的失落。

“谢谢老板”方磊没了话,他看着John出了门,狠狠地把抹布摔在桌子上,他觉得他的心情就像这初冬的黑夜,没有了光。

 

晚上挺晚,晓文打电话给尚云,主要是明年卖房的事。二位领导在那儿呱叽呱叽聊得起劲儿,最后陈杰插话,

“晓文,我真不是开玩笑,咱们弄个酒吧怎么样?”

“主意挺好,怎么实施?”王昊在一旁插话,

“就让磊子干,当店长。丰姐他们都可能来帮着打工。咱们两家加上磊子作股东。”

“那晓文你们马上就要去纽约,就剩我们家和磊子,那怎么管理?”尚云真觉得这样不行。如果只有磊子和他们两家,人单力孤,这生意难做。

“汇泉曾和我说过开个餐馆,他挺会做菜的。”王昊突然想起了汇泉。

“行啊,把泉子拉进来,我放心多了。。。”

陈杰觉得汇泉人实诚,山东人,人可以信赖。这时,尚云使劲儿拉了陈杰一把,陈杰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陈杰把后半截话咽了回去。

“干嘛?!”

尚云小声在陈杰耳边低语,

“这事儿,咱们总得商量一下吧,先别乱嚷嚷,行吗老陈!??”

“。。。哎,我们都考虑一下。。。哎,对了,耗子,你说英子是怎么回事?”陈杰被领导喝住,马上转了话题。

 “我也正想这事儿。”

“他们俩太象一对儿了。” 晓文插话,

“是啊,比小 K强多了!” 王昊接着说,

“你是说长相?可怜咱们Katy妹妹,那身材,那脸蛋。” 陈杰开始调侃。

“一边儿呆着去!你怎么就盯着这些!老色棍!” 尚云在狠批陈杰。

“我不就开个玩笑吗?那您不还盯着C罗,怎么就不说了?”

“得了您啊,C罗?我根本就不看足球。”

“那看冰球,Crosby?”

“你还没完了?”尚云狠狠掐了陈杰胳膊一下,疼的陈杰跳了起来。

“这你就不懂了,谈恋爱,讲究一见钟情,碰上你喜欢的款,什么长相,职业都挡不住。Katy是老陈喜欢的款,磊子要的的娇小,温柔,妩媚。这回英子和他对上眼了。”

“打住,打住,怎么又是我的款了?我不就是怜香惜玉吗?我的款都跟我在一块儿20年了,我们那叫一个字: 真爱。”

“陈杰,那是两个字行不?你认字吗?你不啃声,也没人把你当哑巴!”

哈哈哈,电话那边传来晓文和王昊的笑声。

“哎,老陈,你们俩不是北京协会的吗?春节上个相声怎么样?”

“别说,我和小利子,姜胜利说了,他现在是会长,他让咱们上台唱几首歌。”

“几首啊?”

“。。。就一首吧。。。还没定。”

“就一首?不去啊,时空那么大的名气,才一首?再说了,那堆器材,够倒腾的。折腾半天,5分钟就下来了,打发叫花子?”

“这不,还没定,我再和小利子说说?”

“说什么说,都几点了?赶紧的,洗洗睡!”

陈杰一看表,奔了12点,两边都挂过了电话。

陈杰看着尚云,

“你今天吃了什么,火气这么大?”

“怎么大了?”

尚云没理陈杰,进了睡房。Luke早睡了,宁宁sleep over去了同学家,家里没了喧闹。陈杰跟进来,一把搂住尚云,

“你为什么,老挤兑我?啊?还当着晓文的面?”

“就挤兑了,怎么着?”

“你还厉害了,让你厉害。”陈杰开始脱尚云的衣服。

“。。。还没刷牙呢!。。。”

“你还厉害不?”看着尚云光溜溜站在那儿,虽然人到中年,有些胖,但胸依然挺着,陈杰已经顾不上太多。。。

风暴过后,陈杰松了口气,看着尚云懒懒地躺在那儿,闭着眼,圆圆的脸,头发散乱,遮着前额,依然妩媚。忽然,尚云睁开眼,

“你看什么呢?”

“看你,睡美人”

“老么咔嚓眼的,没什么好看的。”

“我就愿意。。。”陈杰又压过去。

“还厉害不?”陈杰得意地问

“。。。不了。。。还是你厉害。。。”尚云的声音很温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