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三十三)初冬

(2016-05-23 14:01:59) 下一个

33 初冬

星期三早晨开始下起小雪,雪花细碎,带着冰粒,随风飘舞,圣诞节前的预备开始了。中午,小K走出考试的教室,走出门,往停车场走。外面雪没停,一片雪白。远远看着一个人站在路边,一身黑色的加拿大鹅,缩着脖,脑袋上扣着hoodie,双手插兜,正朝她张望。像是夏坤,

“Katy”夏坤在喊她,

还真是夏坤,小k心里一惊,又觉得一种温暖,一种紧张。

 “你怎么在这儿?”

“这不,等你!”

“等多长时间了?”

“不长,快一个小时。”

夏坤伸出手想去搂小k的腰,小k犹豫了一下,想摆脱,最后还是没有拒绝。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考试?”

“那你就别管了。”

“你成天盯着我?”小K边走边问,

“不是盯着,是追,行不?”

“谁让你追的?自作多情。”

“是是是,我,我乐意,乐在其中。”夏坤冲着小k笑,一脸无邪的孩子般的笑,让小k想起了方磊。

“坐我的车吧。”他们走到夏坤的红色兰博基尼前面,小雪开始覆盖车身,可玻璃和车身前面雪都化了,车是启动着。夏坤帮小k拉开车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

“你就让车一直idle 着?一个小时?”

“没有,刚才点着的,我有遥控。”

“那待会儿得送我回来取车。”

 “那当然。”

小k今天穿了一条黑色毛裙子,配了双长筒深棕的皮靴,上身是淡粉的紧身毛衣,淡黄色呢子短外套。她坐进车,拉了拉裙子。裙子齐膝,有点儿短。夏坤坐在驾驶座,闻着一股淡香,从小K身上飘来。他撇了一眼小k的毛裙子,和她的大长腿,心里一阵慌乱。

“考试怎么样?”夏坤想把自己从小K身上拉走,

“还行。你呢?你考完了吗?”

“我星期五考完,就剩一门儿了。”

“你下午不上班了?”夏坤接着问。

“嗯,我请假了。”

“太好了,我们去看电影怎么样?”

小K没说话,她心里想,是不是得和夏坤说清楚和方磊的关系。一时间,她想不好该怎么说。

“我有男朋友了。”小K还是直截了当。

“我知道,方磊,对吧?”

“你知道,还约我?第三者插足?”

“我没这么坏。”

“那你想干什么?”

“我不想干嘛。。。就是喜欢你。”

夏坤也够直的,流氓心里都藏不住事,爱你没商量啊!

“可我不喜欢你。”

“那你还和我吃饭。”

夏坤乐了,一阵坏笑。小K心里想,他是不是特得意,终于把她搞到手了?

“开玩笑,别当真,我们作朋友还不行?民以食为天,咱们先吃饭。”

夏坤看着小K低头不语,撅着嘴有些不高兴的样子赶紧哄她。

 

千岛在Carling街尽头和March的交口。在Kanata,千岛是唯一的一家Sushi店,所以生意还挺好。中午,人并不多。夏坤找了个角落安静的座。小K正要脱外套,夏坤赶紧上去帮她脱,假模假样,小K觉得有些滑稽。

“你对所有女孩儿都这样?你假不假啊?”

“皇家服务,那得看和谁了。”

落座后小k问夏坤,

“坤儿,你是哪年的?”

“我比你大。85的。”

“你和方磊同岁!?”小K觉得很惊奇

“哈哈,我的荣幸。还有什么我俩一样?或者我比他强的地方?”

“你们俩个头差不多,你有1m8?”

“1m85,我比他高?”夏坤乐了。

“你倒是什么都不在乎?”

“也不是,我就是我,我也有缺点,但我的缺点也是我的优点,因为我独一无二。”夏坤忽然变成了大尾巴狼。

“你总是这么自信?”小K问他,

“我也彷徨,我也孤独。你孤独吗?”

“有时候。”

“夜深人静,方磊不在的时候?”

“流氓!你说什么呢?!”

“对不起,开个玩笑”

“。。。不说方磊了,行吗?说点儿别的。”小K觉得有些别扭。

“你现在是学生身份?”小K问夏坤,

“我是移民,投资移民。”

“你父母在国内做生意?”

“差不多吧。”夏坤不想说他父母是地主,靠收租挣钱。

“哈哈,这点比方磊强百倍。。。”夏坤笑起来,他心想,方磊一个subway打工仔,说不定哪天就得回国,能和我比吗?

“讨厌,你怎么又提方磊?你和他没法比!”一句话说到小K的伤处,她脸顿时阴云密布。

“你瞧我这嘴,你,你,你扇我一巴掌。”夏坤抓起小K的手,打自己嘴巴。

“干什么!别,别,旁边人都看着呢。”小K想抽回手,但被夏坤紧紧抓住。

“你的手真好看,跟你的人一样好看。”

小K脸有点儿红,流氓的嘴甜啊,让你晕乎乎,飘飘然。方磊怎么就这么不会说话?和方磊的每时每刻,都是灵魂里的肉搏,没有轻松。。。忽然方磊忧郁的眼神浮现在小K眼前。

“作我的女朋友吧!真的!”夏坤看着小K,突然冒出这句话,说完了他自己都觉得有些唐突。

“。。。我们就作一般朋友吧,我心里有人了。。。”夏坤知道小K的答案,但他还是忍不住想把话挑明。

两个人一时沉默,不约而同拿起菜单点菜。

 

饭吃了一个小时,1:30两个人离开千岛。夏坤问小K,

“看电影吗?”

“不去。”

“去吧,考完总得散散心。一般朋友也可以看电影”夏坤拉着小K的胳膊

“看什么?”

“不知道,你挑,我陪你。”

小K心里纠结了半天,心里的好奇和躁动占了上风。

“好吧,去Bayshore?”

“行!”夏坤眉开眼笑,

“可我还想买件衣服,去Bayshore,你也陪我?”

“那是,看完电影咱们就去。”

夏坤心里乐开了花。他感觉小K正一步一步向他走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