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三十一)《董小姐》

(2016-05-14 16:48:40) 下一个

《董小姐》

回头说说华子和吴雪。华子的女儿终于出生了, 刨腹产, 因为吴雪35岁算是高龄产妇。 这回生下来10磅的大胖丫头, 据说是当天最重的, 吴雪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 华子抱着女儿, 看着她脸上,身上光溜溜, 没折儿,像是满月。 哭声响亮。 华子乐得合不拢嘴。 3天后出院回家, 家里是哭声一片, 这让陈杰想起了十几年前的Luke出生的情景情景,家里又充满着生命的萌动。

十二月中,丰歌他们刚搬了家,想请乐队去她家聚,她打电话给陈杰,

“老陈,我们圣诞节前聚不?”

“在我家吃火锅?”陈杰以为又是他请客。

“行啊,华子他们刚走,带着小baby,这下儿,家里清静多了。”陈杰告诉丰歌。

吴雪他们刚走,国内的官司正在节骨眼儿上,华子有点儿如坐针毡,恨不得插翅立即飞回去,所以,小baby才2周他们就带着孩子回了北京。

“不是,到我家吧!大家都没来过。”

“怎么没来过,不是我和昊哥给你搬的家。”

“那小K和磊子都没来过。”

“行,那就去你家, 什么时候?”

“13号吧,星期六。”

这边丰歌和陈杰定了日子,陈杰通知乐队。

“我正考试,星期一有一门,不行啊!”小K告诉陈杰。小K正是期终考试。

“换个日子怎么样?”

“不行,昊哥要去纽约,圣诞节前一周走。”

“那就下次,元旦?”

“元旦够呛,我们去古巴。回来找一天吧。”

陈杰又打电话给磊子和王昊,他们都没问题,能来,但Mike也正考试来不了。

 

13日,星期六晚上,陈杰,王昊,方磊,还有尚云,晓文都到了丰歌的家。丰歌这次搬到了Lincoln Fields 附近,是个16层的apartment building。陈杰临走时执意要带吉他,

“肯定唱唱歌,丰歌家没琴。”陈杰说,

“我得告诉磊子一声,让他也带上。”

“你别这么兴师动众的好不好,吃个饭,就好好吃,行不行?”尚云嫌陈杰麻烦。

“那怎么行?万一喝得高兴,想高歌一曲,没琴这么行?”

尚云拗不过陈杰,陈杰背上了他那把3000多刀的泰勒王。临走,尚云问Luke,

“你去不?”

“No”

“宁宁,你会煮面吗?你帮着弄点吃的,照顾好弟弟。”华子和吴雪走了。留着宁宁住在尚云家。

“你们走吧,我爱吃方便面!”宁宁特高兴,心里巴不得,一个人呆着。这个年龄的teenager都这样。

 

晚上,6:30人基本都齐了,方磊得下班才到,大概得7:30。陈杰一进屋就看到了一个矮个女孩,圆脸,马尾辫,似曾相识。

丰歌赶忙介绍,“这是英子,上次去了我们的演唱会,还记得吗?”

“奥,是你以前的roommate?”陈杰问丰歌,

“你好,陈杰”英子伸出手和陈杰寒暄。

“时空的粉丝是不是得弄个群,或者粉丝会什么的?”王昊冲着陈杰说,

“这事是你这个经理的活儿。你得做好宣传。”

“昊哥说得对,可我和他们岁数差太多,有代沟,他们不带我玩。”陈杰是有些落伍,手机玩得不好,微信刚开始玩一年。

王昊看着英子,仔细打量。英子和小K是完全不同的女孩。如果说小K是只性感的猫,那么英子就是一朵在那里安静盛开的玫瑰。文静的单眼皮,一副小的无边眼镜,上挑的弯眉,小巧的鼻子,厚厚的嘴唇,给人一种贴心,放心的感觉。王昊不知为什么感到将来英子和方磊会有故事。那小K应该是谁的菜?没准是老陈那种类型的?每次听着尚云喝五喝六地呲喽陈杰,陈杰乐得跟一朵花似得。他明白,人和人就得对眼才对。

“英子你会什么乐器?”王昊问英子,

“哎,我刚买了个键盘,昊哥给看看?”丰歌来了劲儿,

“真的,看看,你想学键盘?”王昊问丰歌。

墙角支着一个键盘,黑色的casio。

“这也是键盘?玩具吧?”王昊忍不住乐了,

“才30块钱,你就凑合吧!”

“我试试,我以前会键盘”英子还真会,她一上来就是致爱丽丝。曲子弹得很流畅。

“行啊!作我们乐队的键盘手吧!明年昊哥一走,你就顶上”陈杰忽然发现了一个人才。

“我不行,就是古典的几个曲子,其他都忘了。”

“没事儿,没事儿,你看我,给你们秀秀新学的三指侠”陈杰上来弹了几个C调和弦,

“行啊,老大,虽然这手型跟鸡爪子差不多,别说,就是这意思。”

“鸡爪子?没那么难看吧?我看你弹弹?”陈杰凑到王昊边上看他弹。的确,手难看点儿。声音力度也差着。

 

大家正玩着,方磊在底下叫门。一会儿,方磊风尘仆仆跑上来。

“你没带琴?”陈杰一看他两手空空,知道这次的琴弹不成了,估计泰勒王得方磊占着了。

“我一下班,就赶过来,你们还都没开始吃吧?”

“我们谁敢啊?都等着你呢”

“方磊”这时英子怯怯地叫了方磊一声。

“英子,你也来了?”方磊有些局促。

“你们认识?”王昊问,

“那次演唱会见过面。”方磊没敢提那天在店里遇到英子的事儿。

“先吃吧,待会再玩。”张松张罗着吃饭。

小小的屋子顿时挤满了人,大家围着一张长方桌,坐下,中间是一个火锅气炉,蒸腾的热气弥漫着整个屋子。几个人站起来,端着杯子,拿着酒瓶。

“老大,说两句吧!年终汇报!”王昊看了一眼陈杰,

“为咱们时空乐队这一年干杯!也为昊哥送行!”

“还早,还早,我们明年肯定还得聚。”

“还有是欢迎英子,和我们在一起。”王昊冲着英子挤挤眼。

大家坐下来开吃,羊肉,牛肉,鱼丸子,牛筋丸子,虾,木耳,山药,腐竹,豆腐,金针菇,东西还真不少。方磊看来是饿了,埋着头,没怎么说话。旁边的英子看着他,总是在笑。

“英子,你也吃”方磊抬起头,他给她加了只虾。

“你吃,我吃得不多,在减肥。”

“别减,再减,别人以为你刚从非洲过来的呢!”尚云又开始了她的段子。

“别说,这是真事儿。我刚到多伦多才100斤,人跟纸片似的。街上的人经常问我,你是不是从非洲逃难过来的?”

“又夸张,你一个亚洲人,怎么可能是非洲来的?”陈杰觉得尚云满嘴跑火车。

“小妹妹,多吃点儿,这儿冬天多冷啊!”晓文同意尚云的观点。

这边吃着火锅,小宝的哭声从里屋传出来。丰歌离席去喂小孩,奶奶拦住了,

“我来,我来,你们吃,你们吃”

看着奶奶进了屋,王昊问丰歌,

“你和你们家奶奶还合得来?”

“挺好的。”

“可不,你现在是啥活儿都不干。”张松一旁搭腔。

“哎,我们家老头老太太那个难啊,都快过不下去了。”王昊叹气,

“听说他们上次还走丢了?”尚云问,

“是,一言难尽。”

其实大家都知道王昊家的事儿,谁也帮不上忙。一时桌上大家都在沉默,各自想着心事。

“吃完干什么?”方磊打破沉默。

“我给你们秀秀宋胖子的《董小姐》怎么样?我最近练了前奏。”陈杰特想露一手。

“《董小姐》,尚小姐,哈哈。。。老陈现在逆生长了,开始唱小K喜欢的歌了”方磊笑着说。

“这不是,要把失去的青春都找回来。我最近大补,才发觉,我这些年落伍啊!”陈杰最近听了好多民谣,宋冬野的,万晓利的,陈粒的,发现自己只能做一个民谣写手。

酒过三巡,饭也吃得差不多了。乐队开始了show time。陈杰还真练了《董小姐》的前奏,歌是方磊唱,最后老陈忍不住吼了几嗓子。

“老陈,您这是李宗盛啊!”王昊觉得陈杰唱腔古怪。

“所以我不能唱,把整个乐队都带到沟里了。”陈杰有些脸红,他平时很少唱歌。

“咱们打会儿牌怎么样?”丰歌看着尚云,晓文她们闷着头抠手机,想找个玩的让大家都玩。

“好好好!拖拉机,找朋友,七个人正好”方磊来了劲头。

一伙人收拾完桌子,开始玩。一上来,方磊撞大运,抢了头庄。

“快叫”丰歌催方磊,可能方磊好长时间不打牌,一时间犹犹豫豫。

“好,我叫个红桃活尖儿,黑桃火尖儿。”

“都是活的,不怕我们凿船?”王昊看着方磊乐。凿船就是大家憋到最后都不出,庄家一个人一伙。

“不会吧,世上还是好人多!”

几圈下来,似乎看出了名堂,除了英子,大家都憋着坏。

“英子估计是死心塌地跟磊子,跑都跑不了!”陈杰牌特臭,连一个带人的都没有,一把电话号码。

最后英子还真是和方磊一伙儿,而且顺利过关。

“你这牌完全可以凿船?”陈杰有些不解。英子是红桃长套,比方磊的都长。

“人家就是就想帮磊子,你管得着吗!”尚云对陈杰毫不客气。

这话弄得英子红了脸。方磊偷偷瞥了一眼英子,以前和小K那么多年都没感觉,可不知道为什么,英子的一举一动,哪怕是脸上泛起的红晕都让他心里痒痒。他有点儿胡思乱想,难道这是一见钟情?眼前却又浮现出小K的样子,她裸露的洁白的身体。

“磊子,你倒是摸牌呀?怎么这么慢,跟我们家Luke似得?”尚云看着方磊着急。

“我亮了,草花主。”

怎么又是磊子?

“你是走了什么大运,把把是你亮。赶紧的,回去买649,准中!”王昊觉得方磊今天手气出奇的壮。

“还别说,我曾梦见过我妈告诉我一个649号”尚云两眼放光,好像她曾经中过大奖。

“怎么着?后来呢?”晓文很感兴趣。

“我一醒,忘了最后的一个号。”

“那中没中?”丰歌也在问,

“我只能用了我的生日一个数,最后,你们猜怎么着,我中了4个数,得了80多块钱!”

“哈哈,可能是激动过了头,只记对了4个数。”陈杰在一旁大笑。

“都赖你,叫你拿笔来记,你还磨蹭!”

“我哪知道,这事那么重要,关系到我们家未来20年?”

 

大家玩到11点准备收摊儿回家。英子没车,是坐公共汽车来的。

“方磊,你送英子了。” 昊哥说得不动声色。

“好好,英子,你家住哪?”方磊问英子。

“Centerpoint”

“离我家真近,我住在 Pincrest,宜家后面的楼”

英子住的地儿和方磊家只有5分钟的路。

      

12月的渥太华已经进入了冬天。树上的树叶都掉光了。街灯下,光突突的枝干,在风中摇曳。街上基本没有什么人,车辆也稀少,一片萧瑟。英子坐在方磊的车里心里很暖和,她能感到自己怦怦的心跳。她偷眼看着聚精会神开车的方磊。蓬乱的长发,有些瘦削的脸,嘴角和她的一样,略有点儿上翘。她心里有着说不出来的舒服。

“你是哪的人?” 方磊问,

“你猜呢?”

“反正不是南方人。有点儿象西安的。”

“为什么是西安?”

“强子是西安的,和你说话有些象。”

“我是新疆的,小时候在兰州呆过。”

“怪不得,我去过兰州。我有个姑在那儿。兰州话和西安话很像” 方磊是广西人,但亲戚也有在北方的。

“鼓楼的夜晚时间匆匆。。。” 方磊一下子想起了冬野的《董小姐》,就唱了起来,

“陌生的人给我一只兰洲” 方磊特意笑着看了英子一眼。英子也笑了,跟着方磊合唱,声音很甜美。

“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
董小姐,
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爱上一匹野马,
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这让我感到绝望,
董小姐。。” 

 

方磊和英子都想要把这段副歌唱下去。那是这歌最美的一段儿。忽然间方磊眼睛有些湿,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模糊的灯影下,英子看见他眼里闪烁的泪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