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三十)《走入圣殿》

(2016-05-12 19:03:07) 下一个

《走入圣殿》

词曲:心灵彼岸

心灵彼岸版权所有 Copyright Paradeisos 2014 

 

《走入圣殿》

是什么让柯平那天在教会流泪?柯平自己也不清楚,可能是那天唱的是首天韵的《眼光》,其中几句歌词,

谁能跨过艰难
谁能飞跃沮丧
谁能看见前面有梦可想?

柯平在想着自己的挣扎,他回忆自己所飞跃过的一座座山丘,他能看清前面的梦吗?一时间,老泪纵横。

和张松聊完了,柯平又去找牧师,牧师刚好一个人在办公室。柯平进去,关上了门,他问牧师,

“您说,我要是信了主,就有人能帮我度过难关,帮我找到工作?”

“你求的,他都知道,但他的安排,你不知道。你祈求智慧,他给你难题,你解决了难题,就得到了智慧;你祈求力量,他给你困难,你克服了困难,就得到了力量!”

“牧师您怎么老是拽文嚼字?给点儿直接的好不好?”柯平笑了,

牧师也笑了,他问柯平,

“老柯,我问你,看过圣经吗?”

“我这几天看了点儿,还是几年前您送给我的那本,不知道是不是太旧了,需要本新的?”

“没关系,圣经就一本。你看懂了吗?”

“有的懂,有的不懂,大多数不懂。”

“你觉得神是不是也是总拽着?他的话我们让弄不清?”

“是啊,不知所云。还是我们愚蠢?”

“老柯,我那天问你关于谦卑,你想清楚了?”

“这我同意,您说的有些道理,我服。”

“做错报表只是个错,但没法和人和好,自大,就是人身上的罪。”

“您别老提罪罪的,成吗?我一听就只出冷汗,难道我得进监狱?不至于吧,这世界上,比我坏的人有的是,我真不算罪孽深重。”

两人正辩得火热,忽然柯平的手机响了,柯平没接。

“牧师,没事,肯定是我们家那位打电话,不接。”

“那怎么行,领导的电话怎么能不接?赶紧接,可能是什么重要的事。”

柯平掏出手机,竟是Sean的号码,

“不好意思,牧师,我得出去说,是我的一个同事。”

柯平走出牧师的办公室,来到大厅。这时正赶上崇拜结束,大厅里人声鼎沸。柯平连忙跑出教会,

“Sean,刚才太吵,我没听清你说什么?”柯平结结巴巴地问Sean。

“你这是在开party?这么多人?”

“我在教会,刚结束。。。”

“啊?你也信教,天主教?基督教?不会是穆斯林吧?”

“你开玩笑,怎么可能是回教。是基督教,我还没信,听听。”

“太好了,哎,平,实话告诉你,我是基督徒。平时在单位不方便,我没告诉你。今天打电话就是告诉你,你被开除的事儿,我们工会正和政府管理层谈判呢。我知道你工作上有错误,可Matt这事儿做得有问题。他怎么可能越过工会开除员工呢?不符合常规的手续。你先别急,就咱们俩的交情,我这次一定得帮你。”

眼泪又开始在柯平眼睛里打转。12月正午的阳光虽然已经是很惨淡,要死不活的,但却刺得柯平睁不开眼。他挂了电话,擦了擦眼睛,看着马路上被风吹起飞舞的落叶,他在想,老了,泪点低,太容易伤感。忽然,他抬头看见教堂外墙上的十字架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难道今天我来扣门,他真的给我开了门?柯平三步并作两步,奔回教会,他跑回牧师的办公室,他想找牧师,告诉他,他想通了这一切的一切。。。可是牧师不在,问了几个人,大家都不知道牧师在哪儿。 柯平只好作罢,开车回家。

回到家,尚琼问他怎么样。柯平把Sean打电话的事告诉她。

“你说怎么这么寸?我去了教会,他就告诉我这消息,难道真是上天安排?”

“是啊,这事太邪乎。你是有福之人,自有天助。”

柯平有些激动,“我真有点儿封建迷信了,要是真的能回去工作,我一定的信主。不然他白给我开了门”

这时爷爷奶奶,娟娟也都从楼上下来。柯平忽然觉得有了勇气和爸妈说这事儿。他似乎把心里的这些事儿都放下了。

“爸妈,我被裁了,工作没了。”柯平镇定地把故事的来龙去脉讲给爸妈听。

“这几天一直都瞒着我们?”奶奶问,

“你没看出来吧?”

“每天准时上班,装得真像,真有你的。你要是不说,我们谁知道?”爷爷奶奶都笑起来。

“没事儿,妈,我是去图书馆,找找工作,发发简历,在家太闷。对了,我以前的同事Sean正帮我打官司,他说十有八九,我能赢。” 柯平安慰老太太。

“像什么像,第一眼就被我识破了”娟娟特自豪,谁让她是家里的公主呢!

“是是是,还是咱们娟娟人精,爸爸哪能骗的过去啊?”

“你说你要信主,那可是要交钱的啊!”娟娟一本正经地说给柯平上课,

“交多少?”尚琼问,“要是太多咱们就算了。”

“据说是10%的工资。”

“我都被开除了,哪来的工资?”柯平觉得怨,

“你现在不交,等你找到工作再交。”娟娟知道得挺细。

“这也太狠了吧?赶上交党费了。。。对了,我什么时候再没交党费来着。”

柯平看着尚琼问,这家里除了娟娟清一色党员,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咱们自打第一天出来,就自动光荣退党了。没地儿交党费。”尚琼说,

“啊,你们以后千万别提党员,不然把你们全抓起来。”娟娟张大了嘴,煞有介事地说,

“没那么邪乎啊,这是加拿大,不是美国。”

柯平扎耳挠腮,对尚琼说,“信教,交钱,这得好好想想,10%够多的啊!”

“行了,行了,你还没入呢,再说,得先吃饭,别只顾着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是一切的基础。”尚琼张罗大家吃饭。

 

吃罢饭,尚琼困了去睡午觉,老头老太太,也上楼打盹儿。娟娟出了门,估计是找她的男朋友Richard去了。柯平百无聊赖,又登录去下围棋,这回遇到了个高手,网名“满地可-龙哥”,估计住在满地可。布局阶段,柯平还行,势均力敌。可到了中盘,柯平陷入苦战。柯平使出浑身解数,两块棋被缠绕攻击。柯平把以前知道的螣挪术全使上了,可还是非常艰难做活。如果死了一条龙,这棋,也就交代了。柯平心想,怪不得叫“龙哥”, 就是想屠我的龙啊!正在冥思苦想,寻找出路。忽然龙哥认输了,屏幕上显示一行字,

“对不起,我输了,我得去接小孩,很高兴和你战斗,下次再切磋!”

这简直是不战而胜!柯平想乐,可乐不起来,忽然觉得棋下得很无趣。他站起身,收拾桌上的东西,看到从教会拿到的蓝色单张,里面加着的一张白纸飘落到地上,柯平捡起来,一段经文赫然在目,

腓4:12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 
腓4:13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是啊!可能世上的事就像这盘棋,接小孩总是比棋盘上的胜负更重要。如果我们的生活真是这经文所说,“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那么,这么重要的事情,为什么还要迟疑?

柯平拿起电话,他想给牧师打电话约他出来,告诉他,他真的准备受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