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二十三) 赛道

(2016-04-27 10:20:09) 下一个

赛道

     

演唱会刚结束, 王昊马不停蹄去了Calabogie Motorsports Park ,就在Calabogie 边上, 离Calabogie Peak 东南 12公里。 昊哥平时主要跑这里的赛道. Calabogie Motorsports Park的赛道5公里一圈, 有20个转弯, 赛道40 feet宽, 还有近2000 feet 长的直道。

10月底秋天的尾巴,早晨已经感到有些冷,好日子快过去了,大家都在准备寒冬。没办法,这就是加拿大。 一大早,昊哥安顿好家里准备出发。

“爸妈,我晚上回来,就不吃晚饭了”

“路上小心,练习悠者点儿” 昊爸嘱咐王昊。奇怪,昊爸在这事上挺支持王昊。老爷子的观念就是男人就得冒险,平平淡淡那都是女人的追求。

晓文看上去不太高兴, 她抱着成成,对成成说,

“跟爸爸再见”

每回这时候,王昊都有种奔赴刑场的悲壮,其实真没那么危险,只要注意技术,精神集中,和平时开车没什么太大不同。

9点, 王昊那辆宝马 3,上了路. 说到虽然不是什么豪车,但里面可做了大手脚,从发动机到变速箱,全都进行了改装。为了减轻车的重量,能拆掉的都拆了,没音响,没后座, passenger seat, 就只有驾驶座。全新的roll cage,让车内面目皆非,但看着非常 professional。王昊知道这很重要,有了它,晓文也放心了不少。      

早晨王昊见到大卫,他的教练。大卫年纪 60 出头,中等身材,瘦消但浑身都是肌肉,看得出平时很注重健身。深棕色的头发有些花白,一点儿也没谢顶。他总是带着墨镜,到这岁数看上去还是个帅哥。老头曾经在加拿大叱咤风云,年轻时拿过全国冠军,现在退役做起了教练。王昊现在已经是最后一期培训,马上就能考赛车驾照。王昊原来的计划是明年拿驾照,然后秋天就可以正式参赛。但晓文去美国的事让这些计划乱了套。明年春天他自己要先找工作。

“你好,大卫”

“你好,昊,最近不错啊?”

大卫为人和蔼,王昊和他很谈的来。

“你看看这车,改得怎么样?”

大卫钻进车,仔细看着。

“我跟你说过,麦克尔是把好手,不会让你失望的” 

大卫认识迈克尔很多年。迈克尔是个墨西哥移民,手很巧,在改造车这行干了快 20年,经验丰富。大卫把迈克尔介绍给王昊,他帮着王昊改造了这车,手艺还真不错。       

在大卫眼里,王昊是个另类。他为人豪爽,更象一个本地人。大卫以前从来就没有教过中国人开赛车,而且他对中国人有成见。他在他住的社区也见过不少中国人,多半是抠抠嗦嗦的,他不愿意和他们来往。那年他们几个邻居合着一起修 fence,让他领教了中国人的厉害,斤斤计较,婆婆妈妈。一个 fence 整整商量了 三个月,几乎每周末都开会,其中的 二家中国人和一家印度人那个费劲,和他们打交道真累。     

“上次你说儿子在找工作,现在怎么样了?” 王昊问大卫。

“还在找,不容易。当初不听劝,学历史,工作不好找。” 大卫的儿子是个帅哥,今年毕业。上大学非学历史,研究欧洲历史,现在遇到了麻烦。

“应该学计算机,据说现在很好找工。”

“那倒不一定,他还是应该干自己想干的,光挣钱不快乐,也干不长。” 大卫一直是这观点。

“可能会弄个教师执照什么的,他对当老师不反感。要不,就上研究生?。。。” 大卫在想儿子以后的出路。

“成成怎么样?还有晓文?” 老头每次都要问。

“还不是那样,成成太淘,老受伤,晓文看不住他。”

“不过我父母来了。” 王昊接着说。

“太好了!呆多久?”

“他们探亲,一年吧。”昊说。

“这下儿可以帮帮你们。”

“哎,是能帮忙,可也有不少矛盾。” 王昊说着低下了头。

“他们住那儿?”大卫问。

“和我们一起住。”

“奧。。。要是能分开住,会好一些。”这是洋人的理念。

“那怎么行,他们不会同意的。”昊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大卫的头脑里根本没有和父母同住的概念,他不太理解王昊的苦衷。       

上午跑了快 40 圈,中午大卫和王昊一起吃饭。老头叼着雪茄和昊坐在外面的阳台上。天气有些冷才 12度,但阳光很好。

“我明年要走了” 昊哥看着大卫。

“去哪儿?”

“纽约”

“晓文在那儿找了份工作。”昊接着说。

“你的工作呢?”大卫好奇。

“我明年春天找。”

“训练计划得改。” 昊哥接着说。

“是啊,不过你也差不多了,我们入冬前再多练练,可以试试考驾照。”大卫胸有成竹。

“不然我就今年考?”昊问大卫。

“再看看,有些细节你还做得不够好。”

“现在的训练很重要,以后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安全,全靠现在。如果没准备好,就不要仓促行事。”大卫是为着想,也是为他自己。又一个学生要走了。

“我们一起练了这几年,让我很怀念这些日子” 昊哥看着大卫,这是他的心里话。

“我也是,昊,很高兴这些年和你作朋友” 大卫搂住昊哥的肩膀。眼里有些伤感。二个人一时间相视无语。

      

一阵短促的电话声打破了沉寂。是方磊的电话。

“喂,磊子”

“昊哥,出事儿了,我在高速被罚了。”

“怎么了?” 

“我超速,被罚了400刀!”

“啊?你得开多快呀?!罚你 400 刀”

“我没留神开到了160。本来要罚 2000刀,因为我是初犯,才 400”

“你不要命了,你那破 corola 能开 160?没散架吧?”

“昊哥你就别挤兑我了。我问你,会记点吗?我的保险会涨吗?” 方磊有些慌张。

“你还是好好开车吧!待会儿,我再打给你,别再给你张罚单,罚你高速打手机。”

大卫一边听着,没听太明白,但他猜出个大概,

“一辆破车高速开到160。罚了400 刀” 王昊用英语告诉大卫。

大卫一边摇着头,哎!又一个不要命新手上路了。

 

晚上王昊回家, 一路上还挺累, 可能是精神高度集中. 8点到家, 天都黑了, 只有晓文和成成, 却不见王昊爸妈。

“爸妈呢?” 王昊问晓文。

“不知道” 晓文冷冷地说。

“怎么了? 吵架了?”

“这日子真没法过了” 晓文眼圈发红。

“到底怎么了?” 王昊不知所措, 他意识到情况的严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