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二十一) 米豆

(2016-04-23 12:41:12) 下一个

米豆

   

米豆是家小餐馆,在 Carling 街上,特色是陕西,甘肃面食,北方菜做得很地道。店面很小,1000 平左右,也就 30 个座。

晚上10点,店里的客人已经不多了。乐队除了小 K,都到了,还有晓文,尚云,张松。乌央一下来了这么多人,老板肯定偷着乐。饭桌上大家都很兴奋地在谈着演唱会。

“昊哥要走的事儿大伙都知道?” 陈杰问。

“还早,明年哪” 晓文说,

“不会有变吧?” 尚云有些担忧,

“不知道,全靠上天安排了。”

“明年卖房子还得找你呢!” 晓文接着说。

看来晓文和昊哥商量好了,这次袁静是没戏了。尚云听了心中暗喜,她笑着对晓文说,

“太好了!晓文!我帮你 staging,免费的!”

“还有 virtual tour 也是免费的!!”

“中介费也不要了,你就全免费为昊哥做了,得了?” 方磊忍不住调侃。

“那我喜欢,哈哈哈。。。” 王昊加入。

“尽胡说,怎么可能!你说多少费用吧,尚云,我们不还价” 晓文说,

“再说再说,没问题的!” 尚云笑逐颜开。

   

另一边方磊和丰歌在低头说些什么,

 “你是什么昊座?”方磊忽然问起丰歌的星座。

“我是双子座”

“我是摩蝎,昊哥你知道这有什么讲究吗?” 方磊问王昊,昊哥对星座极有研究。

“你还知道摩蝎呢?行啊,这个摩蝎。。。”王昊正要科普,被陈杰打断了,

“昊哥,你又来了,那玩意儿准吗?” 陈杰问,

“准吗?把吗字给我去了,太准了,我。。。”

“去去去,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是封建迷信!” 晓文从来都不信。

“我相信,我相信,你快说说” 尚云最近正在上风水课,所以也信星座。

“射手和摩蝎都是精力旺盛,体力充沛,玩艺术,体育都富有激情。”

“我是十二月的,什么星座?”陈杰想验证一下王昊的理论。

“21日前还是后?”

“前”

“你是射手,和方磊类似”

“别说,这点我们还真有些相同。”

 陈杰觉得王昊的封建迷信还真有点儿道道。他和方磊挺像,睡觉少,好运动,容易动感情,唱着歌,能泣不成声。

“那一月三十日是什么星座?”方磊问

“天秤”王昊不加思索,

“哈哈,唯一克你这摩蝎的。。。你问这干嘛?”

“没有,随便问问,不干吗”方磊忽然变得躲躲闪闪。

    

“你们的菜。陕西凉皮,肉夹馍,干煸孜然羊肉,羊肉串,扯面” 老板把菜端上来。时间晚,人手少,老板成了服务生。

“老李,你这生意还不错?” 陈杰和老板打招呼。

陈杰早年装修过这家餐馆,和老板李翔认识。店的装潢基本上还是那样,酱红色的墙纸配着金色的镂花图案,头顶的吊灯有些昏暗,像是老外餐馆的情调。

“马马虎虎吧。” 李翔和陈杰握手。

“你后来又重新装修?”

“早的事儿了,3年前,重新装修了洗手间,地方不大,也没什么可鼓丘的” 李翔说。

“我当时找你,没找到,听韩斌说,你不干了。” 老李接着说。

“是,去给人打工了,自己干太累。”

“听说韩斌现在做得很火啊!” 李翔说。

“好像是,他和Mark独霸市场。”

 陈杰心里有点儿嫉妒,也有点儿失落。韩斌以前是陈杰的手下,也是陈杰最得力的干将。那时候市场上另一个牛人叫Mark,广东人,陈杰和Mark是死对头。 几年前陈杰退出江湖,韩斌接班做了帮主。现在的江湖就成了韩斌和Mark的恶斗。

 

几道菜上了桌,大家开吃。 陈杰看着方磊,问他,

“哎,磊子,说说你和小K的事儿吧,到底怎么了?”陈杰问方磊,

“别提了,不还是那事儿”

“她爸妈的事儿?”

“什么事儿?”丰歌不知道里面的故事。

“Katy,她父母不喜欢方磊,变着法儿拆散他俩”

陈杰告诉丰歌,他是那天听方磊哭诉衷肠,知道个大概。

“为什么?”丰歌还是不解

“还不是闲磊子没身份”

“你不是在办吗?”王昊问

“还没有,得到年底”

方磊真想说说他的故事,可当着晓文,尚云,张松,又有点儿张不开口。陈杰过去挤着和方磊坐在一起,他搂着他说,“算了,磊子,咱们不说了,演唱会很成功,咱们说说以后乐队的发展吧”

大家岔开话题,七嘴八舌,同时是风卷残云,强大的战斗力让陈杰和尚云顿时觉得自己老了。忽然晓文插话,

“你说我们要是有人雇我们天天演该多牛啊!”

“昊哥还不得乐得睡不着觉,你自己带成成行吗?”尚云觉得晓文是脑子进了水,

“是啊,还是算了吧,而且谁会雇我们呀?”

“别说,你这话让我想起了一个人”陈杰故作神秘,他接着说,

“你们知道‘野孩子’乐队的‘河’酒吧吗?”

“不知道”大家异口同声。这种冷门乐队也就陈杰整天当神供着。

“有个叫小索的人,现在已经死了,当年在三里屯开了一个酒吧叫‘河’酒吧,特牛逼。好些民谣歌手都去过。如果没去过,没在那儿唱过,也就算不上什么民谣歌手了。后来小索死了,张玮玮和郭龙他们接着干,那个乐队叫‘野孩子’,乐队现在还在,就是后来整顿市容,酒吧没了”

大家看着陈杰眉飞色舞,就好像当年他也在河酒吧露过一手似得。

“挺有意思,可这跟我们有吗关系?”王昊问

“咱们也弄个酒吧,叫。。。叫‘时空’酒吧,我们不就可以天天演了。。。”

“你玩去啊,陈杰,你是腰里别着串死耗子,装什么猎人,你们有这个实力吗?”尚云真觉得陈杰是异想天开。

“而且不工作了,喝西北风?”

“领导说得对,要真这么着,那就是玩物丧志”方磊这回明白。

“我就是说说而已,实现不了,做做白日梦总行吧”

“你说说,这么大一个人,说你什么好,就是个二世祖,以为钱是地上捡的呢”

尚云扭过头和丰歌说,嘴撇的到了耳根子。大家看着尚云,再看看陈杰,哄堂大笑。

这边吃得底儿掉,耗到快11点半,时间不早,丰姐一想到家里的小宝和奶奶就不安。

“松,咱们得赶紧回去,不然奶奶又得埋怨。”

“晓文,我们也的快点儿撤。” 王昊也有牵挂。昊爸,昊妈带着成成不知道怎么样。

“好,咱们这就收摊” 陈杰说。

 

走到米豆门口,忽然丰歌停住小声问陈杰,“难道磊子和小K吹了?”

“不许胡说。他们这叫痛并快乐着,且磨合呢!”

“可我看见夏坤怎么和小K眉来眼去的?”

“嗨,做给磊子看,让他心里愧疚,回家跪搓板”陈杰说

“你们说什么呢?又在说我?”方磊上了趟洗手间,出来听了个尾巴。

“是,说你回家好好反省,跪搓板,头悬梁,锥刺股。。。”丰歌大声地说

“什么呀,听着像又要高考?我是最怕考试的。我昨天梦见我就要考试,什么都没准备,一下子吓醒了,才发觉,天亮了,该去subway干活,顿时觉得生活特美好”方磊说着哈哈大笑。

正说着,方磊的手机一阵beeping,是小K的微信

“你们吃完了吗?给我打个电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