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十四)逃避

(2016-04-09 06:35:14) 下一个

逃避

      

小 K 的执着让方磊越来越陷入一种进退两难的困惑里。寒冬里小K给他的温暖,让他觉得冬天过得很快,对春天充满了渴望。他每天看着小K,就像像看着自己的妹妹,或许她就是他的妹妹,前世姻缘?方磊能看懂小K的心思,她妩媚的眼神,急促的呼吸,和忽然绯红的脸颊 ,可他不是一个随随便便的人, 他还没有勇气迈出那一步。他的心里有二个人一直在争吵,最后直觉总是占了上风。

那是个星期五的晚上,方磊白天上11:00的班,他应该早下班。小 k 想和方磊去看电影。   

“方磊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

“不行,今天晚上老板有事,他让我顶班”

“大周末,也不让人休息。你们老板也真是的!”

“那明天呢?” 小K接着问。

“明天,也不行,我得帮丰姐他们搬家”

张松和丰姐的 星期六要搬家,他们找的那个 sublet,一室一厅,便宜租,只要700刀,离学校又近。

“你怎么总不行,上礼拜就是,这星期又不行!”

“星期天上午,我们可以一起去训练” 

“可那又不是约会!”

“最近真的很忙,我不骗你”

方磊知道自己在找理由推脱,但愿小K相信他的话。

“那你平时接我的电话!” 小 k接着说。

“我倒是想接,特想,可老板老是盯着我。还是微信吧,或者短信”

“那你晚上下班给我打电话,向我保证!”

“好好好,给你打电话。。。先挂上吧,我得回去干活了” 

方磊挂了电话,从洗手间出来。正撞上老板John刚进店门。John是香港人,今年60岁,光头,矮个,胖子。John平时对方磊还不错,尤其是这一年,因为他开了第三家分店,downtown这个店基本上顾不过来,现在是交给方磊,让他做店长。Downtown这个店是John开的第一家店,在Bank Street上, 靠近Sumerset,地段好,生意好,John的生意都是靠这个店起的家。一般星期五晚上顾客多些,有时John过来搭把手。  

“你好,方磊,忙啊!”John过来和方磊打招呼。

“今天下午不是太忙,可能天太热了,人不多”

平时这个点儿,人都排长队,可今天人少。

“待会儿过了7点,你就走吧。我和kevin盯着就行了。这一周怪辛苦的,早点回去休息”

“没事儿,老板”

方磊还是挺感激John的,平时John按manager给他开每小时15刀,还答应帮他办移民。在唐人街哪找啊?

7点多,方磊回到家。方磊住在Pincrest IKEA斜对过的高楼,6层,冲西。7点夏天的阳光强烈,从西边的大窗照进来,屋里亮得让人睁不开眼。方磊站在阳台上,看着楼下小区里零星的行人,小孩子在远处的公园嬉笑奔跑。他开了一瓶啤酒,一口下去,冷意从上到下,灌了个通透,心里顿时轻松了许多。他还是感到有些疲惫。他最近心里很烦乱,因为工作,因为身份,更因为小 K。又到了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看看时间,早了点儿,方磊先洗了澡。磨蹭到8点,方磊调整一下情绪,装作高兴的样子。他不想让老爸老妈知道他现在的苦。现在苦吗?因为还有希望,苦中作乐。

方磊的爸老妈在国内一直做生意,生意不大也不小,他们有个服装厂,主要做国外的订单。生意起起伏伏,还算过得去。当初他们把方磊弄出来,没想到6,7年过去,方磊还在四处漂泊。这让他们很担心。方磊开始在瑞士上的本科,那时家里还不够宽裕,现在情况好了不少。这些方磊都知道,所以这些年一直咬牙奋斗,花钱谨慎,大事儿都是自己扛着。

“爸妈”方磊一边说一边想词。

“你那儿是几点了?该上班了吧?”老妈每回都搞不清时间。

“妈,现在是我们晚上8点,星期五,我下班了”

“最近换工作了吗?还在赛百味?”

“没换工作,一直干呢。哎,对了,我的roommate 孙刚刚收到通知体检。他的移民应该是成了”

“老板什么时候帮你递材料啊?”

“年底吧,年底我的经理职位就一年了,可以申请了”

“看人要仔细,不要轻信。不行就准备其他的路,别一棵树上吊死。爸爸这么多年生意场上见人多了,你要留个心眼儿” 还是那些老话,老爸不放心。

“再不行,就回来帮爸爸干,我这儿缺人手啊”

“好!。。。可我真的不想回去。要是回去,这么多年读的书都白费了。”

“再说,我也不喜欢国内那种环境,不知道怎么应酬。。。”

“哎,也是。。。现在更乱,生意也不好做。要是你能回来帮我就好了”

老爸其实也想让方磊留在加拿大,他知道方磊不甘心。

“最近找女朋友了吗?你和那个Katy还在一起吗?” 老妈又在问。

“没有,和她就是一般朋友,现在整天打工, 哪儿有时间啊”

“哎,我们对门儿刘叔家的小女儿,你还记得吗?你小时候老和她一起玩,人不错,和你岁数相当。我上次寄给你照片,你看了吗?”

“看了,长得挺好的。小时候的事儿早忘了”方磊想起了那张照片,女孩圆脸,笑起来很甜, 其实他对那个女孩早就没什么印象了。

“妈。。。您这事儿就别操心了”

方磊一听这事儿就心烦,还不好总说老妈。

“挺好的,你喜欢?她和你同岁,稍大了点。你都快30了,也应该考虑了。”

老妈只顾说自己的。方磊是独生子,当然老妈着急。

“我们乐队10月份有个音乐会,你们能来吗?”

方磊故意岔开话题,现在国内可以办旅游,他们以前一直说想过来玩。

“好啊!我们正好10月份也不忙”  

“你发的录像还真不错,像那么回事儿!”

老爸夸方磊。说到乐队和音乐会,大家都来了劲儿。

“你是说哪段儿?《海阔天空》的solo?”方磊问,

“对呀,我拿给老陈黄看了,他说你可以去中国好声音。你还记得黄叔叔吗?”

“那个大学教声乐的,他不是弄美声的吗?怎么喜欢摇滚?”

“这年头,弄古典音乐,赚不到钱。不过老黄在大学当教授,不少挣啊”

他们正说得热乎,有个电话进来,

“爸,我有个电话进来,是陈杰的,可能是音乐会租场地的事,我得先挂上,我待会儿再打给你们” 

    

“陈杰,怎么样?有戏吗?” 方磊在问陈杰。

“什么怎么样?” 陈杰不知道方磊在问什么。

“我说场地”

“噢,场地,我正想说这事儿。我的一个朋友叫保罗,一个印度人,他在市里工作。我们以前是朋友,帮他装过地下室。他帮我们找到了一个社区活动的地儿,小礼堂能装 500人吧。”

“500 人,足够了,我估计能来 200 人就不错。”

“别介,我还以为太小,怎么也都照着1000 人招呼吧!”

“老大,你别做梦了,我们的歌还没到那个高度。想当初李志走穴校园,观众也不过100多人,” 方磊心里明白。他真觉得有 200人就不错了。

“悲观,太悲观!咱们乐队在这儿,在中国人圈儿里,有谁能和我们PK?”

“那倒是。可渥太华总共才4万中国人,你还能这么着? ”

而且很多人都不知道乐队,方磊心里嘀咕。

“那我就和保罗先敲定这事儿啦,昊哥没找到,打电话没人接。租金 100刀,很便宜”

“哎,你说,我们卖票多少钱合适?”陈杰接着问,

方磊想了想说,“10块,怎么样?多了,人不来看”

“我想卖15 。一人15,500 人,7500 ,我们还是有的赚。。。”

陈杰这边眉飞色舞地唠叨,方磊心里想的却是别的。看着微信上小k刚发的微信,他总是在犹豫小k这事儿,不知道该怎么走。小K在问明天几点帮丰姐搬家。明天陈杰,王昊他们都去帮忙。昊哥早就对方磊说了,“你累了一周了,搬家有我们呢,你就休息”所以方磊跟小K说搬家,只是一个说辞。。。没办法,接着编瞎话,

“明天10点,估计干一天,搬完了我给你打电话”

方磊把微信发了过去。

“好”

小K回了,这么短,就一个字,别的什么都没说?!方磊心里纳闷,她看出我在说谎?她生气了?

 

P.S.

贴一首乐队演唱会的录音,羽泉的《彩虹》,王昊的键盘没加进来,伴奏只有2把吉他和鼓,主唱,方磊和丰歌。配合一般,而且缺手鼓。台下观众录得,比较嘈杂,凑合能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