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十一)最后的混乱

(2016-04-03 05:32:01) 下一个

最后的混乱

乐队为音乐会的准备非常混乱。不知为什么,忽然之间大家都很忙。

成成这一个月老在生病,daycare正在流行一种流感,昊哥和晓文轮流请假,在家看生病的成成。

丰歌和张松他们一边在等奶奶的签证,这边继续和小宝,夏昆他们战斗。别说,自打那次打架以来,夏昆他们收敛了很多。不知道夏昆是不是被打服了,现在在张松面前变得毕恭毕敬,彬彬有礼。可张松还是铁了心了想搬家,在kijiji上一通猛找,他们还真找到了一个合适的sublet,准备搬家。

陈杰,尚云这段儿一直忙活着华子的事儿。华子,吴雪,还有宁宁,九月初landing,住在陈杰家里。吴雪算计着预产期和宁宁的入学时间, 本来想八月初就来,可没办法, 国内的生意太让人牵肠挂肚。 她是11月底的预产期,她留了3个月,可宁宁的入学时间miss了头几天。尚云说没事儿,这边高一很松,没什么功课。华子也不想这么紧张,但是他八月份陷入一场官司,他和吴雪实在脱不开身。2002年的SARS让保健品业重创, 华子险些也全折在里面。 虽然没有全军覆没,也是切胳膊断腿。。。整个行业大调整,缓了3年,到2005 才有了点儿起色。现在2015,10年了,摸爬滚打, 起起伏伏, 公司总算成了规模。 2012年开始的反腐让市场又开始地震, 所以事儿多啊。

小 K 和方磊还是老样子,不过这段儿时间似乎正闹别扭,陈杰和王昊他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还是昊哥有经验, 乐队里就不许谈恋爱! 这不, 如果小 K撂挑子不干了,就没了贝斯,4件套的乐队缺一大件儿, 感觉上有点儿不对头。  如果磊子不干了,乐队就直接解散算了。 灵魂都没了, 还玩儿什么大劲?  

星期六,乐队做最后一次排练。得先说说这个训练场,乐队在那儿练了一年多了。这是一个类似仓库的大厂房,铁皮屋,顶棚很高,有 15 尺。最早找到这地儿还是亏了罗恩。罗恩 是陈杰以前建房时的 Drywall guy。南美人,一个什么岛来的,陈杰每次说起那岛, 大家总记不住。那儿来的人有几个特点,懒散,随和,总是微笑, 顿顿总吃鱼虾。王昊他们见过罗恩几次,  第一次碰到罗恩,王昊就一惊, 他小声对陈杰说,

“这人怎么这么像Bob Marley, 那个牙买加的 Raggae 巨星?”

“是啊! 像,半黑不黑的” 陈杰去过一次牙买加, 拜访过Bob Marley的故居。

“尤其是声音, 太象了!”

罗恩比陈杰年长六岁,今年56, 他自己早就有个乐队,都20年了, 他在乐队里是鼓手。陈杰去看过他们乐队的训练。 很牛B的一群人, 玩的主要是Raggae , 也有 salsa, Zumba, 拉美风格。

这天陈杰在costco买东西,见到罗恩,提到乐队,他特爽快。

“到我这儿练吧,看在咱们这么多年兄弟情分上,free!”

他呲着白牙向陈杰乐,陈杰心里高兴。

就这样,乐队有了一个免费的训练场。有时候,陈杰总背地里自夸,对尚云说

“要不是我,乐队只能存在于我们的 dream 里面”,

尚云肯定是一脸不屑,给了他一个标准回答

 “可不,您老大牛,没您老,太阳都出不来,成天阴天!”   

今天,是最后一次排练。这么重要的训练, 昊哥竟又迟到,晚了半小时。陈杰他们也没辙。因为成成这 几天的流感,晓文一人带他,有点儿力不从心,昊哥只能牺牲点儿训练。看着昊哥风尘仆仆,一溜小跑,跑进来,平时干练的板寸,长了不少,想必是忙着换尿布,喂药,喂饭。。。没时间整头了。哎,昊哥真是模范丈夫,永远顾家的好男人!     

要唱的曲目最终搞定了,真是大杂烩,许巍,周华健,赵传,张雨生,王菲,曲婉婷。。。还有乐队的。这下儿好,谁都别嚷嚷,萝卜,白菜,西红柿,黄瓜各来一斤!陈杰想,要是乐队自己的歌多,就只唱自己的,乱七八糟方,金曲大连唱,没品位。看着昊哥无奈的样子,估计他也是这么想。唯一的胜利就是把陈粒,马頔赶了出去。昊哥还是挺满意。

磊今天特 high,可能中午吃了什么大餐?心情极好!solo 流畅而华丽。长发披肩,那范儿。明天那些女孩儿们会迷成什么样儿?!  不过,这状态出得有点儿早儿,要放在明晚演出该多好。陈杰的吉他 现在自信多了, 就是在乐队里不怎么出彩, 淹没在昊哥铿锵的键盘里和方磊尖锐的solo中,赶脚有没有都无所谓。 小K今天依然性感加活力,时不时和方磊来个结尾PK, 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看着他俩心有灵犀的眼神,大家觉得他俩的架算是打过了,一切烟消云散。哎,一想到明天的演出,大家在心里都在勾画着那场景。。。

明天, “时间/空间”将震撼全场,让全渥村的人知道”时空”的存在!

哈哈! 一说到”时间/空间”, 陈杰总是得意得不行,

“我们乐队叫‘时间/空间’,就是当年的‘AC/DC’”   有时陈杰自己都被他自己冒出的点子所惊诧。

 

排练渐进佳境,练到高潮,是丰姐的独唱。声音太美了,整个伴奏也给力。真的醉了,可突然加入了很怪的和声,谁的声音这么难听?和声不是昊哥和磊子的事儿吗? 陈杰回头扫了一眼方磊 和昊哥   

“小 K,你能不能不唱?丰姐一个人唱不挺好” 音乐停了,方磊有些火。

“怎么了,我唱和声又怎么了?”

“你。。。有点儿走调儿” 方磊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

“和声不都是这样吗!?都唱一个调,那是和声?” 小 K 有些生气,语调高出 8 度。

“什么,。。。你那是也是和声???,,,不会就别唱”

方磊这么毫不客气让大家大吃一惊。

“不练了!” 小 K,一摔手,抱着贝斯走到一边。    

其他的人在旁边看着,谁都不敢吱声。大家都觉得这是他俩之间的事儿,最好别掺和。   

“你爱练不练。。。真幼稚!!!”

方磊在气头上,一点儿也不想让步。

“没你这么欺负人的! 就许你唱? 别人都不能唱。女声和声又怎么了”小K, 坐在旁边不停唠叨。

“你真的没调儿, 不信你问陈杰?”

啊? 陈杰心里想, 别介呀,怎么把我搀和进去了?

突然,小 K 在一边开始呜咽,然后真的哭起了。

这下大家有些傻眼。丰姐赶紧跑过去安慰她。可方磊今天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 还不依不饶想去数落小 K,被昊哥一把拉住。     

陈杰看不得女人的泪,每次尚云使出杀手简, 他都心虚。  哎,都是我们男人不好,再怎么样,也得让着她们,因为她们总比我们软弱。

眼看来今天这架势,不好收场。陈杰正抓耳挠腮想发挥点儿  manager 的作用

听小K说, “我回家了,不练了” 小 K 擦着眼泪,边说边收起琴。

“别,别,别,方磊,你就快过来, 道个谦嘛!” 丰姐还想圆场。

方磊没过去,嘴里嘟囔着 “爱去哪去哪,缺你,地球就不转了?!”。。。   

看来方磊今天犯混, 死硬到底。。。他会不会现在宁,一回家就得跪搓板,承认错误? 今儿的错误可不小啊!!!

没办法,大家谁都没劝住, 最后, 小 K 还是走了。

大家看着她的背影,一片沉静。陈杰直叹气, 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们任命他为乐队manager,可他哪儿管的了这些。

“好吧,我就不要贝斯了。来,我们接着练” 方磊振作起来,眼睛又放出光芒。

“你今天是怎么了?” 昊哥走过去, 小声地问。

其实,大家心里也都想知道, 方磊和小 K , 他俩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P.S.

陈粒 
 
易燃易爆炸
 
作词:骈然
作曲:陈粒
 
盼我疯魔 还盼我孑孓不独活
想我冷艳 还想我轻佻又下贱
要我阳光 还要我风情不摇晃
戏我哭笑无主 还戏我心如枯木
 
赐我梦境 还赐我很快就清醒
与我沈睡 还与我蹉跎无慈悲
爱我纯粹 还爱我赤裸不糜颓
看我自弹自唱 还看我痛心断肠
 
 
愿我如烟 还愿我曼丽又懒倦
看我痴狂 还看我风趣又端庄
要我美艳 还要我杀人不眨眼
祝我从此幸福 还祝我枯萎不渡
 
 
为我撩人 还为我双眸失神
图我情真 还图我眼波销魂
与我私奔 还与我做不二臣
夸我含苞待放 还夸我欲盖弥彰
 
请我迷人 还请我艳情透渗
似我盛放 还似我缺氧乖张
由我美丽 还由我贪恋着迷
怨我百岁无忧 还怨我徒有泪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