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九) 民谣还是摇滚?

(2016-03-30 04:37:08) 下一个

民谣还是摇滚?

三天后回到渥村,大家都感到乐队面临着的压力。原定的训练被一改再改,因为场地的限制,只能练3次。可唱什么歌还没搞定。乐队一开始就分成了两派。Katy和方磊自然成为一派,方磊完全跟着小k,走了小清新的路。陈杰不喜欢小k他们选的歌,自然要和昊哥站队。昊哥是Cold Play铁杆粉丝,对民谣不感冒,其实陈杰本来崇尚的也是民谣,但这回为了和昊哥联盟,放弃民谣,改支持Journey风格,基本上是轻摇滚。陈杰对昊哥说,

“咱们得拉着丰姐,才能对付方磊和小K。Mike 中文不好,他这票就算作废了,如果我们拿到丰姐这票,我们就3对2”

“哈哈,揍是!想当初,我就不应该点头同意Katy进乐队。现在他俩是一对,什么事儿都不好办,看来乐队里不许谈恋爱。”

“得得得,您老都结了婚,有了孩子,磊子快3张了,不许人家找女朋友,你也太狠了吧!”

“玩笑,谁能拦得住他啊,而且他不是有大把的女粉丝,我只是说乐队里谈朋友,以后事儿多。”。

晚上陈杰打电话找丰歌,丰姐不在,是张松接的电话。张松是丰歌的老公,大连人,1米9的大个,以前是国家2级运动员,专攻 400m。他和丰姐很般配,一个气宇轩昂,一个大气端庄。就是张松脾气挺急,说话很冲。陈杰平时见他有些发怵。

“你找丰歌,她不在。”今天也不知怎么的,张松电话里特不高兴。陈杰想多问几句,最后自己噎了回来。

尚云一回来就忙着联系李珍。她俩约好在多伦多住几天,反正是淡季,也不耽误生意。陈杰这几天也在家休假,没事儿,修修房子,拾到院子。周三,尚云准备一个人去潇洒,临走前她问陈杰和Luke,

“你真的不去?Luke,多伦多多好玩啊!”其实尚云就没打算带他们。

陈杰心里想着乐队的训练,不想去。Luke去过对多伦多太多次,已经没什么兴趣。   

“你赶紧走吧,祝你成功!” 陈杰嘿嘿傻笑。

“成功个头!你怎么跟郭德纲似得!”

这几天陈杰看刚子的段子太多,都成了钢丝。

星期五晚上陈杰为周六训练做些准备。Luke 有些饿,陈杰弄了点儿泡面凑合,反正领导不在家。尚云晚上打电话来,看来心情不错,准备回来。

“告诉你,我哥他们要来,还有宁宁。”尚云很兴奋,

“奥,宁宁!她上几年级?”

陈杰眼前浮现出宁宁的模样,一个小美女,现在应该大美女了吧。宁宁是华子的大女儿。

“上高中,9年级”

“我记得你说他们要生小孩来着?”

“对啊”

“这不,来这儿生”

“那太好了”

“你得好好干活,别整天瞎玩,知道不?”

“是,领导!这不,我已经够干得够多的啦!不信你问 Luke”

这边 Luke吃完面已经 睡了,她问不着。陈杰心想,这下子,家里还不闹翻了天!

星期六下午,陈杰和 Mike 把设备 setup 好,一会儿,方磊,昊哥,Katy 都到了,却唯独不见丰姐。打电话,发短信都没人理。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没办法先练着吧。

“咱们到底唱什么歌?”陈杰看着方磊。

“唱晓松的, 陈粒,马顿的都行。”

“晓松的也太老了,唱他的,还不如唱好妹妹的呢!”王昊明显是在讽刺方磊。

“闷骚的你!恶心死我了”

陈杰最烦秦昊,大尾巴狼,装B,而且少儿不宜。

“坚决不唱李志啊,他比秦昊还装B”

方磊不假思索地捅了陈杰一刀。他知道陈杰是B哥的铁杆粉丝。

“得得得,咱们能不能不民谣啊?咱们唱许巍的吧!改摇滚怎么样?”

“揍是,摇滚!”陈杰支持昊哥。

“我不喜欢许巍”

小k总算发言了。她看着方磊,眼光就是命令。

“许巍怎么了,挺好的”昊哥问得镇定,

“许巍就不老吗?”小k反驳。

王昊碍着面子,不想和小k争,但他真的讨厌高晓松。同桌的你唱了好几百辈子了,腻不腻啊?那个网红马頔也特无聊,就那么一句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都唱烂了。

陈粒是新人,不知道小k从哪儿找到的歌,反正叽叽歪歪的,都是些小女生喜欢的东东。

王昊看了陈杰一眼,这时该manager出马摆平这事儿了。陈杰心领神会,说,

“要不我们都练着,以后再挑?”

这时方磊没坚持,他也不想为这事儿再争吵。他无所谓,动力火车是民谣吗?不像,是摇滚吗?也不是。他都行。就是陈杰写的一些情歌太老气,他不喜欢。他在想,等到我50岁了可能想唱陈杰的歌。这话只有他自己说给自己,连小k都不能告诉。每次陈杰发给他类似的情歌,他都会敷衍陈杰,

“最近忙啊!有时间再听听吧。”

陈杰明白,也不强求,比方磊他们岁数大出一轮,能跟他们计较?但他心里不高兴,觉得方磊自私。可问题是现在乐队的歌包括方磊的歌,王昊都不喜欢。丰歌会作人,从来不掺和这事儿,这样,陈杰在乐队里没有支持。所以有时他想算了吧,在原创上他还是多支持方磊的歌,毕竟磊子是乐队的灵魂。在小k加盟前,陈杰都是忍而不发。小k看似嘴甜,但实际上完全控制方磊。这让陈杰很看不惯。

方磊看了看小k,大家先妥协吧,还能怎么样?现在谁都说服不了谁。先练着吧。

丰歌没来,好几首丰姐的歌只能不练,一下子成了方磊专场,方磊爽呆了。其实乐队里只有丰姐是专业弄声乐的,嗓音甜美浑厚,方磊就是音高,和黄家驹有一拼。

乐队正练着带劲儿,陈杰忽然听见他的手机在响。

“喂,陈杰,我打了好几个电话,你都不接。昊哥也不接”

“太吵了,都没听见,不好意思啊”

“我今天恐怕来不了了”丰姐在电话里焦急地说。

“都快结束了,怎么了,又出了什么妖蛾子?!”陈杰没好气儿地说。

“别提了,出大事了。。。”

 

 

PS:

南山南
 
作词:马頔
作曲:马頔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他不再和谁谈论相逢的孤岛
因为心里早已荒无人烟
他的心里再装不下一个家
做一个只对自己说谎的哑巴
 
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时光苟延残喘无可奈何
如果所有土地连在一起
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
喝醉了他的梦,晚安
 
他听见有人唱着古老的歌
唱着今天还在远方发生的
像在他眼睛里看到的孤岛
没有悲伤但也没有花朵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
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
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
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
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
做不完一场梦
大梦初醒荒唐了一生
 
南山南,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北海北
北海有墓碑
 
南山南,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北海北
北海有墓碑
北海有墓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