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八) 越过山丘

(2016-03-28 05:00:30) 下一个

越过山丘

 

“大珍子!这是什么电话,你人在哪儿啊?”

原来是尚云的闺蜜李珍。一股浓郁的大茬子味在空中飘散。说起李珍,她认识尚云比陈杰都早。92年,尚云在多伦多,就认识李珍,那时陈杰还在国内机关里喝茶看报纸呢,要不得说她俩是铁磁加闺蜜呢。有时尚云一生气就撂下话,把陈杰晾在一边

“一边呆着去,我得和大真子打电话。”

下面的一个多小时,陈杰只好一人无聊地看电视,

“我在蒙特利尔呢,下午到你家?”

“啊?你怎么不早说,我们在外边cottage”

东北大妞遇上了北京大妞,全不着调。

“没事没事,我和Richard去了趟蒙特利尔,没告诉你”

“哎呀,我一直等着见Richard,要不然我现在回家?”

“别别别,你们玩,我们也就是路过。我们还要去Kingston”

“你和Richard都什么个程度了?。。。什么?听不清”

“我说你们要结婚了吗?”

太费劲了,尚云在那儿生吼,电话却断了。尚云随手给李珍发了个微信,等了一会儿,见她没动静,估计是在开车。尚云心想,回去再说吧。

李珍和陈杰岁数一样大,快奔50。闯关东闯到了加拿大,她在多伦多,自己开着一家税务公司,手下有十几个人。事业上强悍的李珍,生活上却是个失败者。她结过两次婚,离了两次婚,没有孩子,前两次的婚姻都是和中国人,这让她总结出一个道理,中国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不是图她的钱就是图她的色。李珍年轻时还真有几分姿色,加上才干,周围追求她的人不少,可命运为什么如此捉弄她?她自己也想不明白。现在她找的Richard是个白人,按照她的理论,这次的爱情成色最足,因为她现在早已是昔日黄花,而Richard 60多岁,比她还有钱,是个有名的地产经纪,所以这次想必一切都是因为爱情。她这么想,但陈杰不这么想,

“别一棍子把中国人打死,那儿都有好男人,也都有坏男人”陈杰的话跟没说一样。

“那你是好男人,还是坏男人?”

尚云就爱呛着茬儿说陈杰,在她眼里,陈杰让她爱恨交加。

上午10点大队人马准备出发进山,这回分成了2拨,王昊他们孩子小去了湖边,胡跃和吴晓娟他们也跟着。他们不想受累,还是湖边舒服。这头三皮,汇泉,陈杰,刘丽颖四家,基本上是北京帮,进了山。山里人真少,只有北京帮这帮人,乌央乌央,吵吵闹闹,或许人们怕热都去了湖边?三皮,汇泉,周伟几个走得快在最前,Luke,Jessica(三皮的女儿),Jen(汇泉的女儿)Eric(刘丽颖的小儿子)紧紧跟着。陈杰和大妈们落在后面,陈杰特高兴,成了党代表。

“听说你们今年开始滑雪了,滑得怎么样?”陈杰问徐燕。

“我没去滑,老胳膊老腿儿,怕摔成骨折,Jessica也没去”

“为什么不去?Jessica不喜欢”

陈杰觉得奇怪,那时Luke滑雪特上瘾,他和老李,他以前的一个同事,他们每周末都去campfortune。

“Jessica 现在打排球每周比赛,去不了。”

刘丽颖家的儿子宅,不爱运动,就爱闷着头看书。她特羡慕Jessica。

 “你们家女儿 和你和刘波一样,都是运动型,以后进国家队。”

“加拿大国家队?排球,他们有国家队吗?”徐燕直笑。

这边尚云哈着腰喘着大气,赶上了,一把拉着陈杰。

“我给你弄根拐杖,别老扶着我,行不?”

“你这人怎么这样?不就拉了你一下!”

“是啊,陈杰,你怎么这么讨厌,还不赶紧扶着你们家领导。”刘丽颖一脸严肃。

“最近身体虚,缺乏锻炼。”尚云作自我批评。

“成天在文学城里转悠,能不虚吗?”陈杰讽刺道,他反正不爱看书,也反对别人看书。

“得了啊!我干活不少,做饭,洗碗,收拾屋子,倒垃圾,帮小孩学习,,,,还挣钱”

尚云不服气,把车轱辘话又说了一遍,反正家里的鸡毛蒜皮就那些事儿。

“哎呦哎,陈杰我得好好批评你一下,你不做饭,怎么也得洗碗呀!垃圾绝对是你的活儿,怎么也不能让我们家大小姐倒啊!”刘丽颖开始嚷嚷。

“就是”连不爱说话的张文丽都开始数落陈杰。

“你们开批斗会?我现在已经改了,你问问云云,上周谁倒得垃圾?”

陈杰自知理亏,也真辩不过那么多嘴,还是认怂吧。他偷眼看了尚云一眼。尚云脸色有些苍白,嘴唇有些发青。他扶着尚云坐下,对大家说,

“要不你们先走,我们歇会儿?”

徐燕把自己背的水袋递给尚云,她带了一个专为爬山设计的水囊,挎在肩上,带个吸管。

“我还没用,你先用吧”

尚云接过水喝了几口,感觉好多了。

“我走得慢,你们先走吧。”尚云让大家先走。

“好吧,陈杰。不行,你背我们家大小姐一段儿啊!”刘丽颖说得跟真的似的,陈杰160磅,尚云135磅,能背得动?

 

看着她们远去的背影,陈杰替尚云擦了擦汗。

“你是不是虚脱了?”

“我觉得心跳特快,感觉和我那次去西藏一样。”

尚云想起那次去西藏因为缺氧晕倒时的情景。

“会不会甲亢又犯了?”陈杰忽然想起尚云以前得过的甲亢。

“没准儿,回去得好好查查。”尚云也觉得像。

又歇了会儿,陈杰问,“咱们还爬嘛?”

“才一半都不到,爬!”尚云站起身。

陈杰见旁边没人就唱起来,

“冬日黄昏又飘起白雪

黑夜悄悄走进我无法拒绝”

 

“什么歌?”尚云问,

“一首情歌,,,给你的”

 

冬日黄昏又飘起白雪
黑夜悄悄走进我无法拒绝
辰昊冷月让记忆残缺
是否你我还是曾经的从前 
             
谁给了我俩那前生姻缘
茫茫人海总有你回眸笑颜
那时的花儿还盛开灿烂
时光匆匆过去一年又一年
           
多少个深秋望天高云淡
多少个静夜看繁星漫天
多少次奔跑忘记了终点
忽然回头发现你就在身边
             
多少次想把这世间看淡
多少次惊喜那雨后蓝天
多少次跨越这时间空间
漫漫长夜总有你给我温暖

“要是有吉他就好了”陈杰叹了口气,一边往前走一边自言自语。他觉得有些遗憾。没有方磊的solo,昊哥的键盘,Mike的鼓,歌是那么单薄。他想,他们可能不喜欢这种情歌,乐队也永远不会唱这样的歌。。。遗憾啊。

陈杰抬头望着远方,一片翠绿苍山,白云高天。一转头,几只红色的小鸟在林间闪转腾挪,飞飞停停,这美景让陈杰一时间停住了脚步,忘记了自己的存在。

“哎,你怎么了?不说话”他忽然发现尚云在后面,沉默无语。刚才苍白的脸有了些红晕,湿透的头发几缕贴在额前。

“没事儿”

尚云低下头。。。陈杰并没注意到这时尚云眼里闪动的泪光。

PS:

李宗盛 
 

山丘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李宗盛、Mac Chew

想說卻還沒說的 還很多
攢著是因為想寫成歌
讓人輕輕地唱著 淡淡地記著
就算終於忘了 也值了

說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
僥倖匯成河 然後我倆各自一端
望著大河彎彎 終於敢放膽
嘻皮笑臉 面對 人生的難

也許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快要老了
儘管心裡活著的還是那個年輕人

因為不安而頻頻回首
無知地索求 羞恥於求救
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個山丘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我沒有刻意隱藏 也無意讓你感傷
多少次我們無醉不歡
咒罵人生太短 唏噓相見恨晚
讓女人把妝哭花了 也不管

遺憾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已經老了
盡力卻仍不明白
身邊的年輕人

給自己隨便找個理由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了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了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