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七) Calabogie

(2016-03-26 05:28:13) 下一个

Calabogie

   

八月底,昊哥他们去了 西边的 Calabogie。Calabogie是冬天滑雪的好去处。那儿有座山原名 Dicksons Mountain,因为滑雪的缘故,现在大家都叫这山 Calabogie  Peaks。山不高,落差230多米。山上有很多条trail,夏天爬山景色优美。山脚下是漂亮的Calabogie  Lake。周围的居民都散居聚集在山的周围。几条主要的街道,Crestview Drive, Viewmount  Drive 因山命名。房屋简陋,风格古老,多半是度假村。晓文在附近租了一个三层楼,加地下室总共8间睡房。三天,每家也就200加币租金,平均每天才 70刀。其实大部分人都住在 Kanata,离 Calabogie 只有1小时路,不住也行。大家聚在一起,主要是图个热闹。方磊这回没来,没假,来不了。丰歌和张松(丰歌的老公)也来不了,他们的小baby太小,事儿太多。来的家有,三皮和徐燕,胡跃和郑红,张汇泉和张文丽,吴晓娟,刘丽颖和周伟,再加上王昊和陈杰他们,共7家。

头天晚上,大家刚到,吃完饭,打牌。七家要打4副。

“这没法打,得多少牌,怎么算”三皮一看不行,建议分拨。

“我们不打,只看,助威”徐燕,郑红,张文丽平时不怎么打牌,只是看热闹,

晓文这边有点儿不放心成成也不想打。剩下有9个人。

“行,咱们就来3副,找朋友”昊哥最后拍板。

“哎,王昊,听说你们要弄个音乐会,是真的吗?” 汇泉问王昊。

汇泉大家都叫他泉子,在这里算是大哥。50出头,1米8的黑脸大汉,山东人,一表人才。就是头发有些稀疏,看着有些显老。他和三皮在加拿大央行工作,是同事,平时他经常和王昊,三皮他们踢球。

“有,有这么回事儿。”陈杰赶忙接上。他是乐队 manager,得赶紧推销推销。

“牛掰啊,首场秀,大家得给捧个场啊”

“一定一定!在哪啊?”吴晓娟是四季诗社的文青,40出头,长得文静,一副小眼镜,短发,如果再穿上旗袍,就整个一个五四青年。平时爱写古诗,她和陈杰算是个笔友。

“现在还没定好场地,时间大概10月份吧”王昊说。

“都什么歌,透露透露?”

“介个嘛,还保密。”陈杰嘿嘿一笑。

“你们大牛!我先来个拖拉机,看你们谁敢再牛!!!”三皮坐庄,啪的一声,甩出个拖拉机。

 

晚上牌玩得挺晚,第二天,除了泉子,谁都没起。泉子最近跟姜胜利刚开始学形意拳,正来劲儿,所以一大早起来接地气。这里得说说姜胜利。人送绰号“小利子”,北京人,45岁,8岁就习武,会八卦和形意,在渥村名气不小。那天泉子50肩犯了,疼的举不起胳膊。正赶上和小利子一起坐公交车。小利子看他痛苦,就劝他习武,

“跟我练练站桩吧,保证病就全没了” 泉子被小利子云山雾罩一通猛侃,就这么着,拜了小利子为师。

泉子来到湖边,湖光荡漾,空气清新,触景生情,他忍不住喊了几句京剧,远山回荡着他的唱腔,还挺好听。他心想,反正早没人,爱怎么唱就怎么唱。先活动开,抻抻筋,压压腿,慢跑几圈,摆好了架势,准备开练。一会儿,远处看见王昊推着成成走过了。成成的小白帽扣在脑袋上,在晨阳下晃着白光。

“昊子,起这么早?”

“你也够早的,泉哥“王昊打着哈切,没办法,再怎么着,成成就是个闹钟,到点就得把你叫醒。

“这是干嘛?太极吗?”

“形意站桩,和小利子学的。”

汇泉一看,估计练不成了,改站桩为站聊了。

“哎,你们乐队那个方什么。。。就是玩吉他的小伙,怎么没来?”汇泉胡乱问王昊。

“你说方磊啊!他得打工”

“周末还工作,做什么的?”泉子有些纳闷。

“subway”

“奥,他学什么的,找不到好点儿的工作?”

“别提了,学酒店管理,现在算是个小经理吧”

“要不然你帮他找份儿好工作,怎么样?”王昊觉得泉子认识人多。

“他的专业忒次了,不好弄。”

“哎,你们现在政府怎么样?。。。。”

成成跑到一边摘花,王昊和汇泉在一旁瞎侃。

 

他们那边闲聊,这边妈妈们开始陆续起来做饭。孩子们起得早,妈妈们都被叫了起来。

“尚云,你说我那房子,能标多少钱合适?” 晓文一边削着苹果,一边问尚云。

“多大的房子?”

“你不是来过吗?2200尺吧。”

尚云想了想说,“我在那个区代过一个小single,卖了37万。我想你这房可能能卖到43万左右没什么问题”

“你们准备让我代了?哎呀,就别磨叽了,交给我保准卖个好价钱”尚云使劲说服晓文。

“哎呀,我们是想让你代,可是。。。”

“知道,知道,但我这边佣金低啊,里外里你赚的多”

她们正聊着,徐艳凑过来。

“哎,你们要换大房子啊?准备买哪个区的?”

“不是,我们搬家,我要去美国工作。”

“哎呦,这可是新闻。去哪?什么时候走?”吴丽娟也凑上来。

“还早,明年。”

“怎么着,怎么着,赶紧说说,别跟挤牙膏似得。”刘丽颖的声音盖过所有人,她和尚云极像,北京大妞,嗓门特大。

“别嚷嚷,也没最后敲定。华尔街摩根大通,招个欧洲货币分析的,这不,和我现在干的正对口。就是要等明年才去。明年还不知道有什么变化。”

“挺好,挺好”几个大妈嘴上称赞,心里头羡慕。哎,还是年轻好啊,能折腾,可话说回来,折腾也得有本事折腾才行啊?!

“今年房势怎么样?云云”

徐燕一直对中介感兴趣。她只比尚云小一岁,现在在黑莓工作,据说今年有大动作,她自己觉得下来的可能性极大。

“春天特火,现在是淡季。房价有升有降,和去年同期比,基本持平。。。”

好像没什么新意,这么多年渥太华房势都这样。尚云正想说点有意思的,突然来了个电话,

“对不起,我得接个电话。谁这么早找我?”

她跑到外面,屋里实在太吵。

“Hello,Hello,喂,喂,怎么没声儿?”正纳闷,忽热听着电话里一声大叫。

“是我呀,我滴尚小姐!”

PS:

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留戀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