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四) 晓文

(2016-03-20 05:21:33) 下一个

晓文

   

我还没把小熊的故事讲完,成成已经闭上眼了。这一天太累了,又这么多意外,连我们都觉得累。看着他的小光头,细嫩的脸蛋,甜美的神态,我心里很温暖。所有的苦都不是苦,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心里在说。      

轻声走下楼,找不到昊子。一定是在地下室鼓丘他的琴。王昊个头不高,天津人。除了鼻子不够高,眼睛不够深,长得还真像Tom Cruise。有时我无声地坐在一旁,端详着他弹琴,就觉得自己嫁给了一个艺术家。昊子爱好太多,每天玩都玩不过来,踢球,健身,弹琴,打鼓,赛车。。。哎,青春的荷尔蒙啊!     

现在脑子里有好多事,夏天要去 西边的Calabogie 玩,约好七八家,当时充大头,挑头张罗,可人多嘴多,众口难调。还有乐队有个音乐会,昊子10月有几个星期的赛车,等等,等等,等等。。。哎呀呀,我是女铁人啊!还得我带成成,那是个大活儿。。。先和昊商量大事吧。    

“重大消息!华尔街那边的工作搞定了!” 我自豪地向昊宣布。昊子总想着要老二,可我一直就没准备好。工作的事儿,家里的是儿,困扰着我,不可能他不知道我的心情。

“原来是这事儿,太棒了!”

王昊跑过来搂住我,他搂得很紧,我就是喜欢那种感觉,从第一天起。我看着他孩子般的笑容,成成的笑多像他啊!我真的很爱他!他不怎么爱说话,但他愿意听我唠叨。我是个话唠,不说话,心里就憋得荒。我就是需要个听众,忠实的听众!          

我在脑子里勾画着美国梦,我们2006年出国,8年了,前4年在美国中部的Kansas读书,我拿了经济学博士,王昊拿了计算机硕士。其实我们还是很喜欢kansas。现在一想起来,那时的清晨和黄昏,日落日出,就想起那首著名的歌《Dust In The Wind》

I close my eyes only for a moment, and the moment's gone
All my dreams pass before my eyes, a curiosity
 
Dust in the wind, all they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Same old song, just a drop of water in an endless sea
All we do crumbles to the ground, though we refuse to see
 
Dust in the wind, all we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Now, don't hang on, nothing lasts forever but the earth and sky
It slips away, and all your money won't another minute buy
 
Dust in the wind, all we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2011年底去了加拿大,来到和Kansas City差不多大的渥太华,我去了政府,王昊去了阿尔卡特,其实加拿大梦也才开始。

“ 那乐队呢?还有这些朋友” 王昊的问话把我拉回现实。

昊子是地主,最喜欢一大帮朋友聚在一起,到家里胡吃海塞,山南海北。离开了他们,生活会变成怎样?一想起这些,真有点儿不舍。 

“ 肯定成成会闹着找小虎。。。” 王昊接着说。小虎是玲儿的儿子,和成成同岁。我们和玲儿2家是邻居,平时走得很近,他们2个小光头发小,从小就玩得来,每次看着他俩在那儿疯,我和玲儿都合不笼嘴。     

“没事儿,小孩子很快就忘了。以后的事走一步是一步吧” 我想安慰昊。

“乐队的演唱会应该没问题吧,还有 Calabogie 的 trip, 还有。。。” 昊数算着今年的事儿,

“ 不急,反正 offer 是明年的,我们有时间”

“ 怎么会等一年再去?” 王昊有些纳闷,我其实也不懂。

“ 不知道,可能职位高,又是搞分析研究”

“ 行啦!尼啦现在是著名的经济学家了。”

王昊经常用天津话调侃我。

“那咱们的房子还得卖” 一想起卖房子我就头大啊!

“是,卫生间有些漏水,需要修。 后院的fence还缺一截,得补上。厨房的counter被你烫坏了,得换,还有得重新粉刷。”

“谁弄坏了,是你把锅放在上面的” 怎么又是我的错。

“我不是按您的吩咐做的吗?”

“做事不动脑子,我看你是缺练” 平时王昊不下厨,一下厨总得弄出点儿乱子。

“对了,Mark昨天碰到我,问我有什么装修的活儿”王昊接着说。

Mark和韩斌是渥村二个著名的装修公司,Mark独占西部,韩斌统治着巴屯,orleans。王昊以前和Mark一起踢球和他比较熟。

“那就让他干,咱们可没时间。” 我得事先打预防针。我是最反对昊子DIY,家里搞得鸡飞狗跳,除了成成高兴,新鲜呗,乐得到处瞎跑,大家都眉头不展。最搞笑的是,当着王昊的面,我是如临大敌,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泄了他的气。最后他干得起早贪黑,活儿还不怎么样。

“行,就找Mark吧。这次活多,我真干不过来”

听王昊怎么说,我心里踏实了不少。

“找谁卖房?” 我试探着问。

“当然是找尚云了,她现在可是全职做经纪” 王昊脱口而出。

“那袁静呢,怎么好不给她代?”

“哎,,,,,” 王昊直挠头。

忽然我有了灵感。

“我们干脆自己卖怎么样?谁都不得罪”

“你代?你卖房子?那我就开始自个儿装修了啊!把你烦死!”

王昊这是故意气我。干嘛让我一个人扛着,一起干不成吗?

“得得得,咱们找人卖。你也不许瞎折腾,必须找Mark修” 最后,还是放弃吧。咱没时间,也没能力。

“看在陈杰的面子,这回还非得让尚云代这房子。” 王昊似乎很坚决。没办法,昊子和陈杰是一起弹琴的铁磁,可我和静还是闺蜜呢,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